防禦生活需注意.香氛精油療護力



在現今這嚴峻的疫情時期,心情難免也都會受到影響。而生活中若是能有療癒兼具防護的效能東西,當然能帶給生活更加舒緩的心境感受,像是香水、香氛、精露、精油等,既有香氛的舒緩療癒感,也為生活中的細菌帶來最佳的防護力和保養力!疫情時期大家可以試著將香氛與精油來融入生活當中喔~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香氛、香水」是根據不同的花植等特性與分子的大小、重量,會產生前、中、後調的香氛味道,然而依據不同的花等的萃取與調和時,就能有木質調、果香調、花香調、海洋調等不同的香氛調性,而香水中是一種混合了香精油、固定劑、酒精的液體,而酒精對於細菌的對抗大家可想而知了。

香水基礎香調
〈1〉花香調:
是最能代表女生的香味,而男性們也喜愛聞到女性所散發出優雅的花香,建議每個女生至少要有一瓶,當然永遠不嫌多,如清新淡雅的「梔子花、鈴蘭」、濃郁魅惑的「玫瑰、茉莉」等都是不錯的選擇,像是Farcent香水現在最受迎的香味「同名花語」就是以花香調的香型。
〈2〉果香調:
清新且較為長用於生活中的主要香味,像是「佛手柑、柑橘、甜橙、檸檬、黑醋栗」等水果為主調香型,味道清新且富有有活力,會與淡雅的花香調來搭配調合,經典代表為英國梨小蒼蘭。
〈3〉木質調:
較為中性的香味,也是常在香水、香氛中所調和出的後味,如「麝香木、雪松、檀木、廣藿香、松木、琥珀」等等,能使調和出的後味有更加沉穩、平靜的緩和意的感覺。
〈4〉海洋調:
是屬於較為特別的,而海洋調香味通常是不分性別的,是大多數的人都會接受和喜愛的味道!海洋調香氣介於沉穩與清新中間,不會太過濃,像是「鼠尾草與海鹽」就是海洋調的經典代表。

防疫金三角──有機精油
〈1〉有機茶樹精油:
生活必備的有機茶樹精油,細菌、保護、防護(SGS檢測一秒啟動防護功效)。
〈2〉有機尤加利精油:
空氣清道夫、呼吸道-下呼吸道、發燒樹(退燒樹)、含氧量。
〈3〉有機羅文沙葉精油:
呼吸道-上呼吸道、細菌、保護、防護(孕婦不可使用)。
〈4〉無線時尚香氛賞香儀:
可將精油透過白努力的氣化方式-奈米化原理分子-擴散於空間中來達到精油的運用。

〈1〉BONNIE HOUSE植享家 無線時尚香氛賞香儀/NT5,680。〈2〉BONNIE HOUSE植享家 有機羅文沙葉精油5ml/NT1,580。〈3〉BONNIE HOUSE植享家 有機茶樹精油5ml/NT980。〈4〉BONNIE HOUSE植享家 有機尤加利精油5ml/NT1,080。〈5〉GUCCI 罪愛迷戀男性淡香水50ml/NT2,800。〈6〉GUCCI 罪愛迷戀女性淡香精50ml/NT3,950。〈7〉Calvin Klein 永恆瞬間男性古龍水30ml/NT2,200。〈8〉Calvin Klein 永恆瞬間女性淡香精30ml/NT1,800。〈9〉BVLGARI 繁晶女性淡香精65ml/NT5,000。〈10〉Jean Paul Gaultier 水手男孩男性淡香水(限量版)125ml/NT3,500。〈11〉MICHAEL KORS GORGEOUS!如此完美淡香精50ml/NT3,100。〈12〉TOMMY HILFIGER IMPACT衝擊效應淡香水50ml/NT2,100。〈13〉Ermenegildo Zegna Z Zegna Uomo男性淡香水100ml/NT3,20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