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食期間怎麼吃?



斷食法期間,到底該怎麼吃?高敏敏營養師製作了一張表,照吃就對了!營養師幫大家分了6大類食物及每餐可以吃的份量,把餐盤都塞滿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6大類食物及每餐可以吃的份量
除了飲食均衡,水份充足及適當運動也很重要,多喝水、少喝含糖飲料,每日最少1500~2000cc,以及配合適當運動,每日至少運動30分鐘。



除了選擇對的食物及營養,還要注意以下事項
〈1〉進食時,要選對的食物,不能亂吃,拒絕高糖、高油、加工食品,選擇蒸煮滷烤的天然食物。例如:將炸排骨便當換成滷雞腿便當更為健康。
〈2〉吃東西時,78分飽就好,不要暴食狂吃、徒增負擔也是不會瘦的。
〈3〉喝水、幫助代謝,有時候「覺得餓」可能是口渴了,而很多食物裡也含有水分,都可以算在每日水量裡頭。

➣ 初期-1212斷食法 斷食12小時
假設早上8點吃完第一餐,晚上8點前須吃完最後一餐。

➣ 適應期-1014斷食法 斷食14小時
假設中午12點吃完第一餐,中午12點-晚上10點可進食。

➣ 嚴格執行-168斷食法 斷食16小時
假設中午12點吃完第一餐,中午12點-晚上8點可進食。

減肥不能一時興起,想要去除多餘的體重不能讓體重時重時輕,這對於身體傷害很大,健康飲食跟生活模式是一輩子,會發現健康美麗不是為了別人,最先受益的是自己,希望每個人都可以養成適合自己的飲食習慣,長久保健康!


高敏敏 營養師
中山醫學大學畢業,北商大MBA專攻化妝品,擁有台灣高等考營養師執照,並同時經營自己的社群媒體。“高敏敏 營養師”是目前在兩岸超過30萬粉絲及百萬流量的專業領域KOL。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