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夏肌膚悶又熱.美白與抗老兼具



因Covid-19疫情,使得口罩成為現今生活的必要品,也因為這樣讓許多人懶得擦保養品、防曬等,這樣的狀況其實是很容易讓斑點跑出來!同時生活中也充斥許多會令人老化的因素,到底要怎麼做,才能有效的保養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現代人因為工作及生活壓力大、熬夜加班、睡眠不足等關係,再加上紫外線、空氣汙染等外在的自由基侵害、不良環境影響,還有長期使用3C產品3C不知不覺臉變得鬆垮,不僅臉部線條失控亂跑,笑起來時嘴邊有肉,甚至還會臉頰凹陷,且螢幕藍光是很容易導致肌膚提早長出斑點與老化問題,而工作及生活環境中又長時間處於空調中,肌膚乾燥、缺水的狀況也是會加速肌膚斑點與老化的因素,還有從身體內部的新陳代謝與各項機能開始逐漸緩慢及受損、老化的關係,所以從體內、外的狀況使得肌膚一旦有老化跡象或是膚色開始不均、斑點生成,也跟體內的膠原蛋白流失所造成臉部凹陷、肌膚缺乏彈性、斑點代謝不良等的老態現象!所以必須從多方下手,才能杜絕這些老化狀況。

〈1〉人體合成膠原蛋白的過程中,維生素C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能促進膠原蛋白的修護與生成,沒有足量的維生素C,即使補充再多的胺基酸,也無法在體內形成膠原蛋白!除了利用飲食方式或保健食品等來攝取補充,也能使用有美白、保濕、抗老或防護等的保養品,來維持肌膚的淨白年輕的緊緻感。

〈2〉日常保養千萬不能怠惰,如白天保養時,最基本的化妝水、精華、脂質類、防護類都需勤勞擦上,因為肌膚的斑點生成與老化是慢慢累積的,可別覺得肌膚現況感覺還很有年輕感,等肌膚斑點、老化狀況一但浮出於肌膚表面時,可就要花更多方式和心思來保養了。

〈3〉每日保養最重要的就是為肌膚補充適當的水份,因為現代人的工作和日常生活都是長期處於空調中,建議可利用加濕器或放盆水來加強空氣中濕度,才不容易讓肌膚處於乾燥的狀態。而長時間工作所造成的疲勞、壓力感,也可能會使肌膚變得造成乾燥,進而促使肌膚老化和斑點生成,尤其是有習慣上妝者,肌膚更是容易會乾燥缺水,建議適當的使用保濕噴霧來補充肌膚水份(不需要時時刻刻的使用,約2小時左右補噴一次)。

〈4〉養成每日防曬的好習慣,能有助對抗肌膚老化,當陽光紫外線、螢幕藍光等照射到肌膚時,不但會使肌膚中的膠原蛋白流失,還會誘發麥拉寧黑色素,而肌膚受損的速度是遠不及肌膚修護的速度的,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大家要牢牢記住才是。

〈1〉Elizabeth Arden 時空還原再生露90ml/NT1,800。〈2〉Dr.CINK 4D全方位賦活保濕露200ml/NT3,200。〈3〉LANCôME 超極光活粹晶露150ml/NT3,500。〈4〉ORBIS 全能盈白精華防曬乳SPF50+PA++++50g/NT1,250。〈5〉ORBIS 極緻抗陽防曬水凝乳SPF50+PA++++80g/NT840。〈6〉Dr.CINK 誘光煥采魚子肌活晶粹40ml/NT2,480。〈7〉SISLEY 璀璨鑽白全日防禦精華SPF50+PA+++40ml/NT9,200。〈8〉SK-II 超肌因鑽光淨白精華30ml/NT4,600。〈9〉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15ml/NT800。〈10〉Melano CC 高純度維他命C亮白精華20ml/NT799。〈11〉TT波特嫚 龍血素微導修護面膜2合1(生物纖維面膜)一盒3片/NT900。〈12〉SHINER旭能 水珍珠膠原蛋白C 一盒30入/NT2,500。



保養美妝專家 Sam
經歷|台灣&中國各知名美妝節目保養專家嘉賓|兩岸各大知名美妝流行雜誌保養專欄|兩岸各大美妝品牌指定教育講師及活動講師|獲選兩岸新生代保養專家殊榮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