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魅力值飆升的「唇部美學」



唇部形態影響著人的外觀,除了以往大家對於唇部只重視大小薄厚之外,現在唇部一些表徵,像是形狀、凸出與凹陷、飽滿度以及搭配五官整體形態等,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而自然又立體的唇型,能夠讓人魅力值飆升,又帶點誘惑力,近年來越來越受到歡迎,該如何利用隱形玻尿酸打造完美唇型呢?讓皮膚專科蘇承偉醫師、朱芃年醫師告訴你。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高達85%人不滿意自己的唇型
你滿意自己的唇型嗎?瑞士知名玻尿酸品牌TEOXANE在經過調查後發現,有85%人也希望可以改善唇形,除了改善保濕度以外,也會想要同時改善唇角角度、線條和豐滿度等問題;而大家最關注的療程因素是自然度和觸感,這一點更是與隱形玻尿酸「動.不動都美」的理念不謀而合。因此,如果想打造自然柔軟的完美唇形,就不能錯過能讓你展現個人風格的隱形玻尿酸了。

什麼樣的唇型才是美?
朱芃年醫師認為,從正面來看,上下唇的理想比例是1:1.6,下唇應該要比上唇厚。上下唇輕度閉合時,兩側口角間的距離和眼瞼內眥的間距之比以3:2為宜,大約相當於兩眼平視時兩瞳孔的中央線之間的距離。蘇承偉醫師補充說明,理想的唇,下唇要比上唇厚,對稱又唇體不乾癟,在臉上位置適中,唇峰距離鼻小柱約1.5公分,若是符合這些要素,這樣的唇型就很美。

蘇承偉醫師表示,東方人最常見嘴凸出,唇上長下巴短,嘴唇乾扁線條不明顯,而唇老化過程唇周紋漸明顯、不澎潤、唇角下彎、唇色黯沉,所以常遇到想改善唇體保濕度、飽滿度、線條、唇角角度等問題,而這些問題還必須要配合臉型五官做調整。朱芃年醫師分享,客人最喜歡心裡有認同感的明星或網紅一樣的唇型,他們認為那樣的改變是最性感的,無論是變澎潤、變厚、微笑唇或唇珠,都是一種獨立的認同感表現,也因此較常遇到直接點出想改成的名人,但通常我們會依照她的五官去做設計。

擁有嬌豔欲滴美唇就靠「隱形玻尿酸」
坊間玻尿酸百百種,到底什麼樣的玻尿酸才適合應用於脆弱的唇部呢?朱芃年醫師分析,其實嘴周有多達18組肌肉,當做每一個動作表情時,都是對玻尿酸的延展性一個極大的考驗,所以在玻尿酸的選擇上,應該是柔韌有彈性,能隨著不同的表情來延展,這樣才不會因為注射材質過硬,而變成一塊塊的不自然感,在施打唇後最好效果是觸感柔軟自然,之後在日常的生活中,張嘴咬合時也不會感覺到異物感,而且重要的是講話、微笑時都呈現彷如天生的自然感。朱芃年醫師說明,隱形玻尿酸擁有特殊通透性與滲透壓的設計,在施打後會有其它玻尿酸沒辦法展現出來的光澤度與彈性感的自然,對於醫師來說,施打時相當好推,也相對順手。

蘇承偉醫師表示,人類嘴周肌肉非常多,所以在說話或是做表情,這些動作,考驗著玻尿酸的延展性,所以在玻尿酸的選擇,應該是要選柔韌有彈性,能隨著不同的表情來延展,避免使用到不適合的玻尿酸而導致過硬、腫脹而變成「香腸嘴」,無論是張嘴說話、拍照微笑、進食咬合等動作也能夠輕鬆表現,觸感還要柔軟自然。蘇承偉醫師分享,隱形玻尿酸在施打過程中,能感覺到玻尿酸很順且富彈性,術後立即,效果很平順,不會在唇的表面形成不平整的狀況,而且內含麻藥,大大提升了客人的舒適度,且術後微笑或嘟嘴,表情都十分自然。

微整新趨勢-原長鏈技術玻尿酸
「原長鏈型玻尿酸」技術保留天然玻尿酸裡100%原長鏈的結構,在歐美已成為趨勢,而朱芃年醫師認為,隱形玻尿酸使用了革命性專利「Preserved NetworkTM」交聯技術,保留了玻尿酸的100%天然原長鏈結構,能保持天然黏彈的特性,能把玻尿酸的支撐性及延展性發揮得淋漓盡致,也因此更加自然無異物感,在未來必定能成為一股潮流。蘇承偉醫師也認同其想法,過往因為骨骼演化的差異,唇部微整形是歐美人最趨之若鶩的,但在早期相時對失敗率也高,常常能夠看到比例不自然的厚唇,但也因此亞洲人已經開始感受到這個趨勢的上昇,以往擔心做唇部微整時會出現硬塊和不自然,或怕痛而放棄的情況,在新一代的玻尿酸上市及歐美技術的提升與輸入已能解決雙方的顧慮,相信會讓以往很多仍在觀望考慮的廣大客戶群願意嘗試,讓自己從唇膏升級成微整型的注射。


承智皮膚科診所 蘇承偉醫師


悠美診所 朱芃年醫師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