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氣色如何?從面相學透視你的健康



從相學觀點來看,生活會影響面相,面相又會影響運勢,借助適度的醫學美容,對運勢有加分效果。除了重新審視身體的健康狀況,臉部氣色又可透過哪些醫美療程來改善呢?讓專業命理師和整形醫師告訴我們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常言道「相由心生」,若體內有病,則體外有相,若想知道自己的健康狀況,初步可從臉的氣色來觀察。
◎ 額頭暗沈:
許多朋友的額頭顏色暗沉,通常和工作壓力有關。當壓力過大,睡眠就容易產生障礙,經常晚睡的朋友也常有這樣的問題。額頭暗沈在面相中代表最近運勢不佳,做決定時也容易出錯,若有問題要做決策,最好能與長輩多商量,別貿然行動,會比較理想。
◎ 顴骨有斑:
顴骨部位若有斑,要注意肝的問題。若屬於勞累過度而產生的肝斑,並不容易退掉,長期顴骨有斑代表不容易掌權,如果是在公司擔任高級主管是比較辛苦的,有時職務也容易被取代。
◎ 眼下有黑眼圈:
眼睛下方若有黑眼圈,通常和過敏系統有關,也代表體質較虛弱。黑眼圈通常影響的是人際關係,給人一種沒力氣、比較勞累的感覺,由於缺乏外來助力,在工作崗位上必須親力親為,建議要維持充足睡眠、養好體力,亦可增進人際關係。
◎ 嘴部四周暗沈:
若嘴周暗沈,要注意婦科問題。女性如果整個嘴部周圍都是晦暗的,容易有手腳冰冷等問題,必須透過經常性的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才有可能改善。
◎ 下巴長痘子:
下巴代表晚年的運程是否能享有福氣,若下巴長痘子,可能代表腸胃方面有問題。若臉上經常長痘子,表示飲食方面需要調整,應盡量避免暴飲暴食、減少油炸食物。

陳國玉醫師指出,所謂「一白遮三醜」,一張好看的臉必須白、透、亮。
【白】白淨無瑕:
顴骨長斑,或是因痘痘癒合的色素沈澱而留下痘印,以及膚質敏感、酒糟等肌膚困擾,都容易造成膚色不均,建議接受美白療程。
【透】含水量高:
肌膚缺水會加速老化、暗沈、粗糙、缺乏彈性,因此必須做好保濕工作,才能增加透明度、讓肌膚遠離乾燥。
【亮】光滑透亮:
毛孔不粗大、肌膚緊緻有彈性,才能讓透出亮麗光采。

▼▼若有以下肌膚困擾,建議接受的術式如下▼▼
〈1〉斑點、痘痘、過敏
▸ 術式:刷酸、擦維他命A醇衍生物
▸ 原理/效果:幫助角質代謝,淡化斑點、改善色沉,同時縮小毛孔,抑制痘痘產生
〈2〉膚色黑
▸ 術式:淨膚雷射、皮秒雷射、亞歷山大、紅寶石雷射
▸ 原理/效果:改善膚色暗沈
〈3〉膚色紅
▸ 術式:染料雷射、脈衝光
▸ 原理/效果:改善血管絲、紅痘痘、紅痘疤
〈4〉乾燥缺水
▸ 術式:儀器導入、水光注射、玻尿酸長效保濕針劑
▸ 原理/效果:增加含水量,改善乾燥
〈5〉毛孔粗大
▸ 術式:飛梭雷射微針電波
▸ 原理/效果:緊緻毛孔,修復期約一週
〈6〉凹陷、靜態紋
▸ 術式:玻尿酸、膠原蛋白、少女針、童妍針
▸ 原理/效果:改善局部凹陷問題
〈7〉黑眼圈
▸ 術式:淨膚雷射、微整填充
▸ 原理/效果:色素型、血管型黑眼圈可用雷射治療,結構型黑眼圈則建議填充改善

「想要膚質佳、氣色好,最重要的保養基本功是防曬、保濕,還有適度的清潔。我自己本身就是很好的例子!」陳國玉醫師分享,她曾經滿臉爛痘、痘疤,皮膚狀況極差,因此心裡非常自卑,也很羨慕肌膚如水煮蛋光滑的同學,後來她下定決心要找回美肌,除了堅持飲食盡量清淡,搭配適度的卸妝、洗臉等清潔步驟之外,也接受刷酸清痘、打染料雷射等治療,才逐漸讓大花臉恢復白淨。「現在我固定使用皮秒雷射來掃除黑色素、緊緻毛孔,拍照都不需要美肌功能,就算素顏出門倒垃圾也不害怕!」陳國玉醫師也提醒讀者,每個人的臉部狀況都是獨一無二的,千萬別為了愛美而道聽塗說,唯有諮詢專業醫師、客製化專屬療程,才能美得安心,打造出白、透、亮的好氣色喔!


鄭雅勻 老師
學經歷:台灣星相學會從業會員中星證號0627號|台灣星相易理堪輿師協進會第一屆台北市分會副理事長|2010年國際比基尼小姐評審|十岱開封天下工程室內設計
專長:風水|姓名學|八字


陳國玉 醫師
學經歷:優佳美時尚診所院長|中華血循危象醫學會發起人|Thermage電波拉提原廠認證講師|2019台灣醫抗衰老暨微創美容交流學會春季大會講師(面部年輕化、私密年輕化、治療與安全注射解剖學、併發症處理)|2019台灣醫抗衰老暨微創美容交流學會春季研討會講師|2019台灣醫抗衰老暨微創美容交流學會再生醫學增生治療高峰論壇講師|2019台灣醫抗衰老暨微創美容交流學會婦女私密年輕化治療學程講師
專長:拉提(音波、電波、QUILL線、Silhouette Instalift塑立愛立提線)|填充(膠原蛋白植入劑、玻尿酸、舒顏萃、洢蓮絲)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