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情人節!美肌&美體全攻略



即將迎來情人節,不管是曖昧中、穩交中,還是老夫老妻,在這特別的日子,一定要安排浪漫的約會幫感情增溫!為了要用最完美的狀態赴約,行前的準備當然得好好下功夫,這次就來針對會讓人怦然心動的關鍵,提出加分秘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情人節心動&滅火指數大調查
【女性視角大調查】
Q.情人節約會時,你自己最重視打扮的細節?
▸▸ 臉部的保養 14%
▸▸ 頭皮&頭髮 8%
▸▸ 香氣 27%
▸▸ 身體肌膚的保養 30%
▸▸ 私密處的保養 21%
Q.會為了關鍵時刻救急選擇醫美療程嗎?
▸▸ 會 55%
▸▸ 不會 31%
▸▸ 猶豫中 14%

【男性視角大調查】
Q.和伴侶約會時,會因對方哪個狀態感到特別心動?
▸▸ 身上散發好聞的香氣 24%
▸▸ 一頭柔順光澤的秀髮 20%
▸▸ 保養得宜的水潤雙唇 34%
▸▸ 摸起來細緻光滑肌膚 22%
Q.兩人要親密接觸時,什麼樣的狀況會讓人你有點滅火?
▸▸ 膚觸摸起來粗糙 7%
▸▸ 頭臭味 11%
▸▸ 胸前、背部很多痘痘 10%
▸▸ 口臭 32%
▸▸ 私密處異味 35%
▸▸ 嘴唇脫皮乾裂 5%

PART A.臉部保養
眼周平滑明亮 用眼神放射愛心
約會當天當然要用最美的姿態登場,但偏偏起床後發現眼睛好腫泡,除了趕快喝黑咖啡消水腫,也可以透過毛巾或是茶包冰敷的方式急救,別忘了眼周佈滿許多穴道,在塗擦保養品時,可以多利用指腹按壓穴點,或是搭配美容棒幫助冰鎮及按摩幫助改善浮腫,眼睛明亮有神,約會時才能對心愛的他狂放愛心電波。

水潤嫩唇 讓人想一親芳澤
冬天因乾燥嘴唇特別容易脫皮,加上現在疫情期間長時間戴口罩摩擦,唇部的狀態更不好!約會前一晚,睡前趕快敷上唇膜或是護唇膏,幫助一整夜深層潤澤雙唇,隔天醒來會發現嘴唇變得特別的水潤柔嫩,不僅上妝時會飽滿顯色,看起來也會讓人更想一親芳澤。如果沒有唇膜的人,也可以搭配使用凡士林厚敷,對於緩解乾燥、龜裂的雙唇也很有感。

1.雅詩蘭黛 特潤冰導緊緻眼部精華15ml/NT2,700。2.蘭蔻 超進化肌因大眼精粹20ml/NT2,600。3.嬌蘭 皇家蜂王乳黃金冰滴眼萃20ml/NT3,950。4.迪奧 精萃再生玫瑰微導眼凝萃20ml/NT6,500。5.Sulwhasoo 雪御活顏亮眼凝霜20ml/NT2,880。6.品木宣言 一飲而盡深度滋潤酪梨唇膜15g/NT700。7.Kiehl's 芒果奶油晚安唇膜10g/NT850。8.Sulwhasoo 肌本修護潤唇膜10g/NT1,380。9.ILIA 純淨修護嫩唇膜10ml/NT950。10.L'OCCITANE 植萃精華油全能修護霜100g/NT1600。


PART B.髮肌保養
頭皮清爽無異味 髮根蓬鬆顯朝氣
浪漫的約會時刻,兩人親密的擁抱著,如果這時被聞到飄散出的頭皮氣味,實在是糗炸了!約會前趕快來個頭皮大掃除,可以挑選頭皮專用淨化產品,溫和的軟化頭皮角質,把頑固的固態油脂清除,洗完頭後會發現髮根變得更蓬鬆,也能同時改善頭氣味的困擾。

髮絲柔順光澤 撩髮瞬間讓人心動
女生在不經意的撩髮間,會有股致命的吸引力!當然,這樣的前提得建立在擁有一頭柔順有光澤的秀髮,才會自帶女神光芒,如果頭髮出現毛躁、沒有光澤,整個人看起來也顯得氣色不佳,沒時間上髮廊進行深層的護髮,在家也可以搭配髮膜、護髮品急救,讓髮絲柔順還帶有迷人的香氣。

1.AROMASE艾瑪絲 5a捷利爾頭皮淨化液260ml/NT350。2.Rene Furterer ASTERA紫苑草頭皮舒緩精油50ml/NT2,800。3.THE BODY SHOP 薑根鏗活頭皮調理精華50ml/NT880。4.L'OCCITANE 杏仁洗髮乳240ml/NT880。5.巴黎萊雅 玻尿酸高效瞬護8秒水髮膜200ml/NT519。6.巴黎卡詩 恆彩重生髮膜200ml/NT2,200。7.SABON 以色列綠玫瑰夜間護髮精華乳100ml/NT1,180。8.Oribe 不可一世Gold Lust系列奢華菁油50ml/NT2,040。9.AVEDA 蘊活光萃Omega5水潤乳150ml/NT1,480。


PART C.身體保養
膚觸柔嫩細緻 讓人愛不釋手
兩人相處時免不了會有些親密的肢體接觸,如果這時候被摸到粗糙的膚觸,那真的會很扣分!約會前不妨來個全身性深層保養,先去角質特別著重在像是膝蓋、手肘的區域,再搭配乳液按摩增加滋潤感,每寸肌膚都柔嫩細緻,會讓人更燃起愛火。

胸前背痘不攪局 穿上戰服更誘人
很多女生胸前、背部都容易長痘痘,痘痘消退後還會留下暗沉的痘疤,難得想要穿得較性感展露女人味,當然不想要讓討厭的痘痘、痘疤成敗筆!針對痘痘的問題,除了日常就要做好清潔,也可以搭配添加酸類成分的產品,像是水楊酸、杏仁酸等,幫助代謝角質,也能讓膚色更明亮。

1.Grown Alchemist 珍珠身體去角質凝膠170ml/NT980。2.Aesop 天竺葵身體去角質露180ml/NT1,100。3.CLARINS 芳香調和身體去角質霜250g/NT1,650。4.LABRUKET 113身體乳(野玫瑰)250ml/NT1,350。5.Miller Harris 初晨之光身體乳300ml/NT1,200。6.寶拉珍選 2%水楊酸身體乳210ml/NT1,220。7.DR.WU 杏仁酸亮白煥膚精華18% 15ml/NT800。8.BFFECT 6%杏仁酸+4%酒石酸30ml/NT490。9.理膚寶水 極效三重酸煥膚精華30ml/NT1,580。


PART D.香氛
異味退散!保持口腔清新
兩人近距離相處時,千萬別讓「口腔異味」破壞氣氛了!想要為甜蜜時光留下美好回憶,別忘了顧好口腔的衛生,建議約會或出遊時隨身準備漱口水、口腔清新噴霧或牙刷組,用餐完後趕快清潔口腔,避免重要時刻散發壞口氣,或出現牙齒卡菜渣那可就糗大了!

用香氣留印記!舉手投足飄散女神香
香味就如同一個人的隱形名片,能在人的記憶中留下深刻印象,在這麼特別的一天,當然得要好好讓他記住你!想要提升魅力,除了精心打扮外,別忘了挑款誘人又不會過於濃豔的香氛,推薦可以先擦點乳液再噴灑香水,能夠讓香氣停留在身上更持久,整天約會下來都被你的香氣圍繞。

1.oh care 口腔清新噴霧藍莓風味15ml/NT250。2.Aesop 漱口水500ml/NT750。3.TO BE WHITE 2倍瞬白清新牙膏60g/NT460。4.Amway glister 口腔清新劑-薄荷口味14ml/NT120。5.亞曼尼 My Way淡香精深刻版50ml/NT3,950。6.蘭蔻 唯我香水50ml/NT4,500。7.DIPTYQUE 2022限量玫瑰之水淡香精75ml/NT5,000。8.Jo Malone London 紅玫瑰限定版香水100ml/NT5,450。9.MARC JACOBS 親愛雛菊天空之鏡限量版淡香水50ml/NT2,900。


PART E.醫美
【FOR FACE】
01.水飛梭/海菲秀
臉上老廢角質太多,不僅容易有粉刺痘痘困擾,也會讓膚色亮不起來!風靡好萊塢的水飛梭,屬於非侵入性、非雷射的肌膚清潔管理療程,透過四合一水渦流技術,搭配專利的探頭,以溫和、無痛的方式清除臉上的老廢角質,最後再依照個人膚況,導入特定的美容精華液。療程後沒有恢復期,日常保養可以加強保濕及防曬,不怕花臉去赴約。

02.肉毒桿菌素
當肌膚有明顯紋路時,即使上了妝整個人還是會有老態,也會給人比較嚴肅不好親近的印象。何鈞軒醫師表示在改善紋路的問題,最常使用的就是肉毒桿菌,是一種神經傳導阻斷劑,可以幫助因過度活躍而造成紋路的肌肉放鬆,讓皺紋變得平滑,還能改善國字臉、治療多汗症、肌肉型蘿蔔腿。現在還有來自韓國且經美國FDA認證的「彩虹肉毒」,更適合亞洲人,特色為作用快,施打後最快2~3日就能看到療效,也不易有擴散率太大的問題,安全性高。

03.鳳凰電波
想讓臉蛋輪廓看起來緊緻,鳳凰電波屬於非侵入式的拉提療程,治療原理是利用單極電波科技,將熱能傳導至較深層且富含最多膠原蛋白的真皮層和皮下組織,單次療程就能讓肌膚達到更光滑緊實效果。新一代多了紫鑽探頭,治療範圍增大約33%,大大提升約25%的療程時間,採用突破性的AccuREP™智慧能量優化技術,自動精準偵測每寸肌膚需求,給予客製化的最佳能量,可大幅優化治療效能。

【FOR BODY】
01.微波止汗療程
有些女生特別容易流汗,在腋下容易伴隨尷尬的異味,使用香氛類產品遮蓋可能會讓味道變得更難聞。經過台灣衛福部核准的微波止汗療程,是屬於非侵入性,治療原理為透過系統準確控制微波能量加熱,破壞汗腺使其萎縮,進而達到改善去除多汗及異味的困擾。治療過程有水冷卻系統幫助保護表皮及真皮層,整個療程時間約40~60分鐘。

02.酸類換膚
針對惱人的胸部、背部粉刺痘痘、膚色暗沉的困擾,很適合進行酸類換膚療程,和一般家居型的濃度相比,院所內的濃度更高,能夠滲入角質層,加速清除老廢角質,平衡油脂分泌,幫助暢通毛孔。何鈞軒醫師提醒治療前後一週都要暫停去角質、勿使用美白類商品,療程後加強保濕及防曬,避免到高溫場合如三溫暖、泡溫泉等。

03.陰道雷射
親密時光,當然希望給彼此帶來美好的回憶,想要改善私密處鬆弛的問題,可以選擇陰道雷射,利用雷射光轉化成熱能,刺激骨盆內筋膜層的膠原蛋白新生重組,不需要麻醉即可進行。療程後不會有傷口,特別要注意一周後再開始性生活,若分泌物較多時,可以勤更換護墊或內褲,保持私密處乾爽。實際治療的次數會因每個人的狀況有所差異,還是須經由醫師評估。

04.真空除毛
傳統的除毛雷射會遇到開放性探頭無法完整包覆治療區域的問題,而真空除毛是波長800nm的二極體雷射,不需要上麻藥,在治療的過程溫熱舒適,連女性朋友在意的比基尼區域也很適合。通常在治療後一至兩週會看到毛髮逐漸脫落,治療後可以冰敷鎮定肌膚,幫助舒緩不適。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