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戀愛肌攻略



肌膚飽滿透亮、輪廓線緊緻,近看膚質細緻平滑,這是最讓人羨慕的美肌狀態,也會讓人更想要親近。迎接春暖花開,正適合談戀愛的季節,該如何擁有這樣的上質美顏?趕快跟著攻略一步一步實現!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Plan A】膚色透亮有光澤!蠟黃暗沉OUT!從肌底亮起來
✔ 挑選核可美白成分
紫外線傷害、壓力、保養不當、年齡增長等因素,都會造成膚色變得晦暗,甚至膚色不均等,整個人看起來顯得滄桑,有點苦命感。想要擁有透亮的肌膚,除了做足防曬及保濕外,也可以搭配具有衛福部核可的美白成分保養品,像是維他命C、傳明酸、鞣花酸等,加速黑色素代謝、淡化斑點。

✔ 加酸溫和代謝拋光
有時候肌膚暗沉、亮不起來,也可能跟老廢角質堆積太厚有關!正常的角質代謝週期為14天,但會因為年齡、熬夜等因素,使得新陳代謝逐漸變慢,脫落過程受到阻礙,使得肌膚摸起來粗糙、看起來也黯淡無光。建議可以在保養程序中,加入含酸成份的保養品項,像是水楊酸、杏仁酸等,幫助加速老廢角質代謝,同時能緊緻毛孔、提亮膚色,還能改善粉刺痘痘的困擾。

1.AHC 淨光無瑕肌亮凝乳120ml/NT900。2.迪奧精萃 再生光燦淨白修護乳50ml/NT13,000。3.I DEW CARE 檸檬香蕉C雙效凝霜升級版50ml/NT700。4.Neogence 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30ml/NT1,350。5.克蘭詩 氧氣亮白淡斑乳液75ml/NT2,400。6.理膚寶水 極效三重酸煥膚精華30ml/NT1,580。7.YSL 極效活萃淨亮晶透露150ml/NT2,650。8.DR.WU 杏仁酸溫和煥膚精華15ml/NT800。9.DF美肌醫生 杏仁複合酸高效煥膚精華15ml/NT880。10.葆療美 Plus+果酸煥膚水凝乳20% 150ml/NT1,380。


SOS!醫美幫幫忙
01.皮秒雷射
傳統的雷射使用光熱效應,治療後容易有反黑的情形,「皮秒」是時間單位,治療原理是短脈衝時間內產生強大的光震波,將色素擊碎成細小的粉塵,治療過程不會過度產生熱能,降低對肌膚周邊組織的熱傷害。適用的範圍廣泛,可用來治療各式深淺斑如肝斑、老人斑,還能改善膚色不均、毛孔粗大等問題。療程後一周需加強保濕及防曬,勿去角質及使用美白產品,避免過度日曬、三溫暖或泡溫泉。治療部位若有開放性傷口、囊腫型青春痘、嚴重皮膚病患者、孕婦不適用。

02.美白導入
透過外擦的方式來美白,吸收的效果有限且效率較慢,美白導入的原理是藉由儀器的高頻率震盪使藥劑高濃度、大量的進入皮膚,增加美白成分的穿透力,常使用的成分如熊果素、左旋C、傳明酸等,適合膚色不均者。治療的次數會依個人的狀況及需求而定,療程後也務必持續注意防曬及美白保養,才不會讓美白效果打折扣。

03.水飛梭(海菲秀)
當肌膚老廢角質堆積、毛孔有油脂髒污時,膚色也容易看起來晦暗無光,水飛梭(海菲秀)就像是臉部的深層清潔,同時達到深層滋潤保養的功效,屬於非侵入性的定期保養型療程。儀器具備特殊渦流技術探頭,除了可以全面的清除老廢角質、毛孔油脂髒污外,還能依據膚況導入特定功效的美容精華,藉以提升整體肌膚的潤澤感,讓膚色亮起來。

【Plan B】線條緊緻無痕!拉提鬆弛輪廓,拍照不用苦喬角度
✔ 抗鬆垂拉提
蘋果肌飽滿、輪廓線分明,不需要靠修圖整個人就顯得年輕有朝氣,但隨著年齡增長,地吸引力的影響,蘋果肌開始走山位移,下巴與脖子的線條漸漸不分明,原本的V型臉漸漸走向U型臉。想要對抗鬆垂,應避免長時間一直低頭滑手機,在保養時除了挑選具有抗老功效的產品,也能搭配簡單的按摩手法,幫助輪廓線條更為緊緻,細紋不再猖狂。

✔ 眼周抗鬆弛養護
老化通常出現的第一道紋路就在眼周,因為眼周區域的肌膚特別薄、皮脂分泌又少,水分散失也快,加上使用頻率高,日常緊盯3C螢幕、眨眼、做各種表情等行為,都會牽動眼周的皮膚及肌肉。紫外線的UVA會穿透肌膚真皮層,破壞彈力纖維,外出時務必做好防曬,或是配戴太陽眼鏡防護,保濕也很重要,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質特性挑選合適的質地,當然,日常作息應盡量規律,減少熬夜、少揉眼睛,也盡量少做誇張的表情。

1.belif 紫苑青春彈力V精華霜50ml/NT3,080。2.杜克E 極緻活膚霜30ml/NT2,800。3.KIEHL'S 植萃藍鑽修護激萃30ml/NT2,200。4.碧兒泉 極塑彈潤黃金精油霜50ml/NT2,800。5.伊麗莎白雅頓 全新時空彈力8胜肽3D FIT緊容晚霜50ml/NT3,750。6.Elemental Herbology 亮眼精粹冰珠15ml/NT2,400。7.AHC 逆時空EGF超緊緻全臉眼霜30ml/NT600。8.YSL 極效活萃仙人掌眼部精華乳20ml/NT2,800。9.克蘭詩 黃金亮眼萃20ml/NT2,600。10.L'OCCITAN 蠟菊精華眼霜15ml/NT1,750。


SOS!醫美幫幫忙
01.音波拉提
利用聚焦超音波原理,將能量作用於不同肌膚層,最深能治療到傳統拉皮手術的SMAS筋膜層,由內而外產生熱凝結點,刺激膠原蛋白達到深度緊實拉提的作用。單次治療後就能立即感受到拉提效果,治療後3~6個月能夠明顯產生緊實拉提及膠原蛋白增生的效果。治療效果約能維持1~2年,但因個人體質、生活作息不同而有所差異。適合肌膚有輕至中度老化、想要皮膚緊實卻不敢開刀者。
現在市場上還有Q+音波獨特的創新「Linear線性探頭」,台灣目前許可通過3種不同深度的探頭,能依照患者需求鎖定不同的深度治療。改良型的細長探頭,相較於過往的音波,聚焦效果更好,能夠完整服貼精準治療狹窄部位,對組織的加熱均勻,擊發速度快,每發僅需0.58秒,安全性高,也能提升治療的舒適性,特別適用於眼周、雙下巴、嘴邊肉的部位,甚至手臂、副乳等身體部位也能施作。

02.鳳凰電波
屬於非侵入性的鳳凰電波,治療原理是透過3D加熱的方式幫助刺激膠原蛋白新生,並讓肌膚有自主能力使彈力蛋白重組。目前已推出到第四代,搭載獨家AccuREP™智慧能量優化技術,在每一次擊發之前都針對每吋肌膚進行電阻測試,微調輸出能量,減低可能的燙傷風險,使安全度大幅提升。再加上新式的紫鑽探頭,治療面積增加了33%,能足足節省25%的療程時間。提供三段式震動模式,藉由神經傳導阻斷原理,提高療程舒適度。術後膚表不會有傷口,一周內要避免再接受其他雷射療程、酸類換膚,飲食可以多補充維他命C、高蛋白食物。

03.埋線拉提
埋線拉提又稱為線雕拉提,醫師選用特殊的可吸收手術縫線,利用針管導引的方式將縫線植入皮下,刺激周圍的膠原蛋白增生,達到改善臉頰鬆弛下垂、嘴邊肉、法令紋等問題,術後效果立即,恢復期短、僅微創傷口。基本上無年齡限制,但如果臉部過度鬆弛者,還是會建議選擇拉皮手術,埋線拉提較適合臉部有輕中度鬆弛下垂者,療程後會有臉部微腫的情形,盡量不要做張嘴的動作。

【Plan C】散發自然好氣色!提升代謝循環,素顏也透亮
✔ 按摩促進循環
當氣溫降低、血液循環不良時,看起容易顯得面有菜色,可以挑選具有溫感功效的保養品,藉由提高膚溫促進代謝循環,或是可以搭配按摩霜、按摩美容工具,幫助肌膚深層按摩,也有助於提升紅潤好氣色。

1.DERM iNSTITUTE 青春能量儀/NT5,900。2.IPSA 美膚溫感眼部精華20g/NT1,800。3.后 拱辰享鹿茸活力動能按摩霜100ml/NT2180。4.Dior 精萃再生花蜜輕質乳霜50ml/NT12,100。5.ReFa S CARAT RAY/NT6,100。6.碧麗妃 溫℃溫感卸粧凝膠150g/NT1,350。


SOS!醫美幫幫忙
01.英特波
獲得美國FDA、歐盟CE、台灣TFDA等多國認證的英特波,是一種單極電波,擁有與眾不同的448KHz頻率,結合非溫熱及內生熱雙重技術,加強全面循環代謝及修復功能,能進入皮下更深層釋放能量。治療的過程無痛感、舒適度高,在日本被當作日常保養療程,深受許多愛美人士喜愛。

02.靜脈雷射
靜脈雷射是一種低能量的雷射治療,原理是利用光纖導管將低能量的紅色生化雷射光,從手臂靜脈導入,就像在照射日光浴,藉以增加紅血球的帶氧量與彈性,效果溫和漸進,有助抗老、促進新陳代謝,適合經常熬夜的族群。治療後的1~2天可能會有頭暈、疲勞感,飲食可多攝取新鮮蔬果補充能量。

【Plan D】彈力飽滿美顏!內外兼具調理,減緩膠原蛋白流失
✔ 攝取抗氧化飲食
年輕的肌膚因有滿滿的膠原蛋白,看起來飽滿有彈力,但紫外線、壓力、抽菸、不當飲食等因素,會造成自由基增加,進而破壞肌膚的結構,最後失去彈性、流失膠原蛋白。日常保養除了落實防曬外,飲食方面也應盡量均衡攝取,避免高熱量、高油脂食物,還有過多的精緻糖。建議可以多攝取維他命C、維他命E等抗氧化物質,像是藍莓、桑椹、芭樂、葡萄,減少自由基生成。

✔ 適當補充膠原蛋白
食物中像是豬皮、雞腳、魚皮其實都含有膠原蛋白,但若要攝取到足夠的量,熱量往往會破表。好在現在可以透過膠原蛋白營養補充品協同調理,對於忙碌的現代人來說是更有效率的方式,建議挑選小分子膠原蛋白,並留意產品標示成分。

1.FANCL 三肽膠原蛋白美肌飲料50ml×10瓶/NT1,680。2.Chocola BB 俏正美BBR膠原錠120錠(瓶)/NT900。3.三得利 蜜露珂娜膠原蛋白粉15天份/NT990。


SOS!醫美幫幫忙
01.膠原蛋白植入劑
當肌膚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就會出現凹陷和鬆弛,特別是在眼周部位更明顯,看起來就像經常睡不飽。針對眼下的凹陷問題,可選擇膠原蛋白植入劑,最大的特色就是不易吸水、不膨脹,加上分子小,還具有高度的延展性。因天然膠原蛋白為乳白色劑型,注射後還能增加下瞼真皮厚度,能將血管顏色瞬間隔絕,同時達到遮蓋黑眼圈的功效。效果能維持六個月,實際狀況則會因個人體質、植入劑量、醫師植入技巧等有所影響。懷孕中、哺乳期婦女、治療部位有發炎者則不適合。

02.聚左旋乳酸
通過美國FDA及台灣衛生署核准的聚左旋乳酸,具有生物相容性及生物可分解性,當注入肌膚底層後,會刺激自體的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的增生,使肌膚達到緊緻拉提的效果。不同於一般的填充式針劑,只是立即增加肌膚的膨脹感,聚左旋乳酸是以漸進式方式呈現,常用於填補臉上的凹陷,如夫妻宮、雙頰、淚溝等,通常會在治療後1~3個月會慢慢達到理想效果,適合想要低調變美的人選擇。因每個人對聚左旋乳酸的反應不同,建議採分次施打方式微調,避免過於膨脹看起來不自然。療程後務必要搭配555按摩,每次按摩5分鐘,每日5次,持續按摩5天,幫助平均分佈於真皮層。

【Plan E】膚質優化!近看也不怕,緊緻粗大毛孔
✔ 出油型毛孔
皮脂分泌旺盛者,毛孔容易會被分泌物逐漸撐大,特別是在雙頰、T字區明顯,其特徵為圓形狀,多伴隨油光滿面、易長痘痘。這類型的毛孔問題,最重要的保養步驟就是做好清潔,避免讓髒污、油脂不斷將毛孔撐大,但不需要特別去角質,或是過於頻繁洗臉、使用高溫的水清潔,反而會失去保護屏障,誘發更多皮脂分泌。當出油量多時,也可以用清水清洗,不需要每次都搭配洗面產品。另外可搭配使用含酸成分的保養品如水楊酸、杏仁酸,幫助加強代謝及疏通毛孔,建議先從低濃度開始測試,且要做好好清爽保濕及防曬。

✔ 老化型毛孔
因為年紀增長造成膠原蛋白流失,還有紫外線、保養不當等因素,毛孔也會開始出現鬆弛,外觀就像水滴狀或斜長形,這時候的保養關鍵在於做好補水補油,避免因過度乾燥,讓毛孔顯得更粗大,也可以挑選含有抗老緊緻成分的保養品,如A醇、艾地苯等。也不能忽略防曬的重要性,避免紫外線持續破壞膠原蛋白,造成鬆弛現象更加劇。

1.Aesop 輕柔潔面乳100ml/NT950。2.SUISAI 酵素潔膚粉N 0.4gx32顆/NT750。3.FANCL 淨膚柔滑潔顏粉環境永續限定版/NT650。4.Za 深層毛孔洗面乳100g/NT180。5.CLINIQUE 溫和發光潔膚凝露150ml/NT1,050。6.雅漾 全效極護控油防曬乳SPF50+50ml/NT1,280。7.雅詩蘭黛 Pro全能防曬超輕感水凝露SPF50PA++++30ml/NT2,100。8.PAULA&CHOICE 抗老化A醇極效修護精露30ml/NT1,580。9.BFFECT 2%維他命A醇衍生物+GABA 30ml/NT440。10.杜克N 新A醇淡斑精華液30ml/NT2,800。


SOS!醫美幫幫忙
01.星動光
市面上的雷射大多僅能解決單一肌膚問題,2021年才剛上市的星動光是「以光養膚」為概念,以溫和、無傷口的光熱效原理改善多種皮膚問題,儀器配備九種濾片(波長400~1200nm),可以依造患者的膚質、不同的病灶彈性搭配調整,一機即能解決多種肌膚問題,包含斑點、痘痘、酒糟、毛孔、膚質細緻等。適合當作長期保養,每個月定期做,維持肌膚健康水亮的狀態。

02.膠原槍
採用新型點陣式的真皮層熱能傳遞技術,利用網狀射頻能量加熱組織,從表皮到真皮加熱,能夠同時治療表皮與真皮層,改善皺紋與細緻肌膚紋理。若治療部位有開放式傷口、嚴重痘痘狀況不建議治療,修護期短,不易反黑,治療後一週內不能去角質、到高溫場所,且要做好保濕及防曬。

03.提可塑
提可塑是一種創新性的熱力點陣皮膚修復系統,藉由針狀錐體直接接觸皮膚傳遞熱能到治療部位,刺激皮膚進行修護,使深層的纖維母細胞發揮作用,達到光滑表皮的效果,改善凹洞、縮小毛孔、皺紋等。純熱能作用,不會有光電反應,安全、傷害低,眼周、頸部皆可使用,療程後無開放性傷口,隔天就可以正常洗臉、上妝,日常生活不會受到影響,治療後約1~2個月效果最佳,務必加強防曬與保濕。

更多精采內容請至《醫美時尚》官網 www.dr-beauty.n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