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首部曲!精雕完美鼻型 自信活力跟著來

創造完美的臉部輪廓、是五官雕塑的第一步,而鼻子完美了,臉型就會變立體,表情也會變得更有精神活力。三段式鼻雕,以更自然的鼻型滿足愛美女性的需要,建構自信就從這裡開始!

高挺鼻子 讓臉型更完美
所謂的美,也許是一雙迷濛大眼、豐潤性感嘴唇、或是吹彈可破的蘋果美肌,然而,想要擁有一張美麗的臉龐,絕對不可或缺的要件,那就是一個又高又挺的鼻子。由於鼻子位於臉部視覺焦點的中心,沒有堅挺的鼻子,也就沒有立體的五官,其重要性可說不亞於靈魂之窗的眼睛。擁有挺拔俊俏的美鼻,絕對有助於建立臉部線條,只是相較於西方人又尖又高又挺的鼻子,東方人不但鼻樑低且短,且因為各式各樣不完美的鼻型,而讓整體臉型缺乏立體感,所以想要讓自己的臉變得完美,第一步就是該擁有一個高挺的好看鼻子。

什麼是三段式鼻雕
在過去隆鼻是採用一段式與兩段式,所謂的一段式是在鼻孔內作一小切口,放進通常是L型的人造鼻骨,同時把鼻樑和鼻尖墊高,便大功告成了。雖然手術簡單,卻容易發生移位和不對稱。而所謂的兩段式是將鼻背與鼻頭分開來做,但眉心的部位卻做不到。已經為上千位求診者打造出完美鼻型的高義盛醫師認為,對大多數的人說這樣是不夠且不完美的,看起來整個就是不自然。所謂的三段式鼻雕,精髓就在於「鼻子是從眉心開始延伸」,並且應該根據鼻子各部位包括鼻頭、鼻背、鼻柱及鼻翼的缺點來一一做矯正,才是符合大多數人的需求。

3大鼻型的塑型重點
朝天鼻:擁有朝天鼻的人,因為鼻子在臉上的比例顯得較短,很容易會有一種「在用鼻孔跟人說話」的窘境!高義盛醫師表示,改善的方式是使用三段式的鼻雕手術,增加眉心讓視覺上有鼻子拉長的效果,鼻頭的部分則可以用自體耳軟骨調整向下的角度及長度來加以改善,讓朝天鼻也可以變成可愛俏鼻。
蒜頭鼻:
瓜子臉不適合蒜頭鼻,美麗的臉龐更不適合蒜頭鼻。而對於亞洲人來說,蒜頭鼻產生的原因大多是因為鼻翼軟骨角度過大及後縮所造成的。高義盛醫師建議,這時候,適當的矯正鼻翼軟骨可以明顯減少鼻尖的體積,矯正蒜頭鼻,加上一些輔助手術,例如鼻背增高手術、鼻尖軟骨移植手術就可以雕塑出適合東方臉型的鼻子。
鷹勾鼻:容易給人倔強、不易與人協調的印象,尤其女人不適合這種鼻子。而這時鼻子的塑型重點,在於將過多的軟骨削減將過度的鼻尖往上提,有時必須藉由敲鼻骨的動作再把突出的鼻背弄低。

高醫師認為雖然注射性美容正夯,但如果要塑造完美鼻型,注射性美容填充物是無法達到鼻雕效果的。這是因為像微晶瓷或玻尿酸的注射雖然方便,但缺點是隨著時間、需要反覆地施打以維持,無法達到長期定型的效果。此外注射性美容對於鼻頭處的著墨有限,除非本身鼻尖就很挺,但如果是朝天鼻、鼻頭塌、鼻頭肉薄的人,基本上不適合用注射方式,因為並無法達到理想中的效果。

高醫師的美麗小叮嚀
高義盛醫師表示,在接受手術的一個禮拜之後,原本紅腫的現象可消除70%,兩週後則可消除90%,看起來會變得相當自然。不過在術後保養上,可每天多服用維他命C或是維他命C含量豐富的蔬菜水果,以增加傷口癒合的速度,但不可服用維他命E用量,避免術後流血問題產生。

注意事項:
術前一週
1.手術前禁煙吸煙造成血管收縮,減少皮膚血液供給進而影響傷口癒合。
2.多吃蔬菜水果:補充纖維素及維他命C。可增加傷口癒合的能力。
3.停止服用阿斯匹靈〈Aspirin〉及含Ibuprofen的止痛藥,避免術後流血的問題。
4.限制服用維他命E用量少於每天200 mg:減少術後流血的問題。
手術前一天
1.診所小姐會以電話再次確認手術時間。
2.有過敏性鼻炎者,手術前一天可服用抗組織胺減少過敏症狀。
3.手術前6~8小時開始禁食〈包含水〉。
手術當天(請準時)
1.當日請勿使用任何化妝品或保養品,並不要戴隱形眼鏡(建議術後10天再戴)
2.可攜帶帽子,太陽眼鏡等物品。(口罩診所有提供)
3. 請勿攜帶貴重物品,如戒指,項鍊等。
4.請穿前排扣衣服或V領口衣,勿穿著高領服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