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STEP 『增多、減少』量身定製專屬的緊提輪廓

美麗外貌除了必須擁有和諧對稱的立體五官,細緻小巧的下巴(chin)、緊緻的下臉輪廓線(V- line )以及的滑溜的頦頸線條(S- curve),更是掌握年輕美貌的最大關鍵。而打造完美下臉輪廓與頦頸線條,林進德醫師提出的CVS-3D雕塑術正是透過「增多、減少」的互補概念,所謂的「增多」即是透過填補來改善下臉因為縮凹陷產生的不完美問題;「減少」則是盡量避免過分移除或破壞自身原有的關鍵部位,例如削骨、切肉等手術。利用這樣的和諧概念,來為患者針對個人需求組合,量身定製美麗緊緻的下臉VLine以及頦頸S curve。

找出你的顯老關鍵
為了擁有女星般精緻V字下臉輪廓線,不少愛美女性對臉型要求越來越高。的確,擁有小巧下巴,下臉輪廓線成V字型的小臉看起來真的很美。就以近日晉升豪門的女星—宋紀妍來說,早期出現在媒體版面上兩頰下方凸出的下顎骨國字臉容貌,與現在的小巧V字精緻小臉比起來差異甚大,因為下臉輪廓線的改變,讓她看來較以往細緻許多,外貌上更添美麗風采。而打造完美的下臉輪廓線與頦頸線之前,你必須先瞭解自己的下臉輪廓與頸部曲線有哪些必須改善的顯老問題。
歲月鬆弛了筋膜、萎縮了組織,於是V臉垂掛成U臉, S曲線慢慢被拉直。兩頰垂出嘴邊肉,嘴角兩側長成凹陷的布偶紋;還有萎縮的下巴,甚至下垂如巫婆下巴般的樣貌;或許底下還掛著雙下巴以及火雞脖子,以上種種都是讓你外貌顯老的關鍵點,尋求醫美協助前,請先面對鏡子,好好端視自己的不滿處,再與醫師討論如何針對問題做改善。

對症下藥量身組合專屬療程
說到小V臉手術,令人馬上聯想到削骨,對此林進德醫師表示,並不是每個人的小V臉需求都適合削骨,因為下臉與上頸部的軟組僅附著在下顎骨上,大量削骨切肉將加速其崩解之勢。大部分人V臉變U臉原因是鬆弛或凹陷,可透過補脂及墊下巴來改善。因為下巴是V-line 及S-curve兩道曲線的交會,也是下臉及頸部年輕美麗的重心。整個手術應以建構美麗年輕的下巴為核心,往外延伸作SV曲線和諧比例的3D雕塑。林醫師更建議,削骨手術只適合下顎骨嚴重凸出者,一般人只要針對個人問題,透過墊下巴、拉皮、補脂、抽脂、肉毒等『增多、減少』的精緻組合來改善即可。

精緻下巴左右向上V Line提拉
下垂的雙頰及削骨術後的軟組織下垂問題
年輕緊緻的小V臉,因為組織流失及老化因素,由緊提變成下垂, 出現嘴邊肉、布偶紋, 使V型小臉化為U型老臉。期矯正需視個人情況:嘴邊肉過垂或過大,應給予小量而適當抽脂;布偶紋應給予脂肪注射移植,這樣一加一減,配合起來事半功倍。對於V-line上下,如有過多脂肪堆積,則先以抽脂雕塑其線條,如有下垂部分則以八爪拉皮、頸部筋膜及肌肉拉提懸吊手術,往兩側耳後拉緊。

再造頦頸S曲線的3D雕塑術
幫助改善火雞脖子以及鬆弛的雙下巴
身材、五官比例有所謂的黃金比例,林進德醫師表示,頦頸交界從側面看要有滑溜的S-curve,頦頸角也有看來最完美的110度角,一般下頦與頸部是呈現105-120度角,這個角度將會隨著年紀增長而變得越來越大。而決定這完美110度角兩大關鍵就是下巴及頸部線條,如果出現鬆弛雙下巴、巫婆般的下垂下巴以及火雞脖子的話,將會使得頦頸S曲線及頦頸角變得不盡完美。這時我們可以透過再造頦頸S曲線的3D雕塑術,也就是墊下巴、脂雕或是頸闊肌的懸吊來作處理,手術時從下巴下方作一小切口,從此切口進入可墊下巴、處理雙下巴以及提拉鬆弛肌肉,幫助改善火雞脖子與雙下巴,疤痕小而隱密。也可配合耳後提拉,處理頸部外側鬆弛。

美麗小叮寧:術後照護與維持是美麗關鍵
醫師叮嚀,整個調整V Line輪廓線及再造頦頸S曲線的3D雕塑術手術療程,瘀血腫脹約10天,術後需1至3個月的保養期,若對於術後效果希望更進一步的改善,建議最好隔約半年才能再施作手術。術後需遵照醫師指示,做傷口照護及術後的按摩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