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更幸福!解開女人的幸福密碼—豐額

雖然說想要成功和幸福的要件需要自身的努力,但面相學也說了,人的一生運勢好壞,前額部位最重要,名流商賈都是天庭飽滿,一臉福相。打造一個飽滿無暇的額頭不僅可以讓自己更有自信,也易讓人親近、製造工作和戀愛的好機會,想要變幸福,可以先從豐額開始。

幸福解碼1:為什麼要豐額?
面相學的角度:
額頭與兩邊太陽穴處屬人的天庭部位,從面相學的角度來說,看人一生的運勢好壞,天庭部位最是關鍵,額型的好壞可決定人的財運、桃花運等;而額頭側邊太陽穴的位置屬「夫妻宮」,這個位置若凹陷,就會顯得顴骨很高,給人苦命或難以親近的感覺。所以從面相上來說,太陽穴(夫妻宮)凹陷的人常有婚姻上的問題,或者不容易找到好對象。若額頭和太陽穴均飽滿圓潤,給人良好的第一印象,好運自然接踵而來。

美學的角度:
劉淳熙醫師說,多數人都只注意到自己的五官是否有皺紋、下垂等問題,但其實額頭和太陽穴的飽滿度和光滑度才是決定整體比例的關鍵。完美的臉型若以橫切面來看,額頭到眉間 (上臉部)、眉間到鼻柱 (中臉部)以及鼻柱至下巴(下臉部)三塊區域的比例應該要是相等的;而太陽穴若有凹陷問題,會讓雙頰及下巴看起來更膨脹。柔和的線條和平衡感絕對是完美臉型的一大條件。國內的孫芸芸、韓國明星具何拉、金泰希、閃嫁豪門的全度妍都擁有令女性稱羨的美麗額頭,配上1:1:1的完美比例,讓臉型像是豐潤飽滿的心型一樣,正是時下所謂的「心美人」(Heart-Shaped face)。

幸福解碼2:三大改善利器 重塑臉部比例線條
若是眉骨高、夫妻宮線條有稜有角或是額頭過平的人想要雕塑臉部線條,劉淳熙醫師建議可以利用玻尿酸、聚左旋乳酸注射或自體脂肪移植。玻尿酸屬於一種皮下植入劑,不易被人體排斥,隨著時間會逐漸被人體自行吸收,恢復期短、注射的傷口可藏在髮際,效果約1年半,視個人體質而定;聚左旋乳酸是一種與生物相容且能在體內自行分解代謝的物質,注射後能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可以補充流失的皮膚組織,慢慢達到豐額效果;而自體脂肪移植的好處是效果持久,不會排斥或位移,脂肪中的生長因子還會撫平肌膚的細紋,使得臉部的皮膚更緊緻更有彈性。

劉淳熙醫師說,上述三種方式除了可改善臉部老化或組織萎縮現象,重點是還能提眉、改善臉部正面比例及側面線條,對於飽受髮際線退後之苦的男性,還有降低髮際線的效果。但劉醫師也提醒,因為額頭的大血管很多,更有重要神經通過,記得一定要由專業醫師執行才安全。

玻尿酸豐額秘訣
1.以臉部心形比例線為概念,輔以古希臘1:1.618理論,利用縱向三分法和橫向五分法的臉部黃金比例做臉部評估。

2.經專業醫師評估後,使用不同劑型玻尿酸鞏固皮膚肌底。

3.採用新式堆疊打底,在肌膚底層中如同蓋房子的原理穩固堆疊,形成肌底支撐力,再用不同分子大小的玻尿酸層層向上修飾,客制化不同部位的需求,發揮最佳微整效果。

4.使用微型鈍針,可避免傷害血管、神經等重要解剖結構,且因額頭皮膚很薄,利用鈍針均勻分布才不會有凹凸不平的情形。

幸福解碼3:還可配合哪些療程讓效果更好?
1.八點拉提
劉淳熙醫師建議,以中下臉為例,可選擇重點式,依顴骨、蘋果肌、鼻角、嘴角、前顎凹陷、下顎角、耳前凹陷區的注射順序,注射長效型玻尿酸,就像搭起八個穩固的支架,使臉部容積增加,產生向上拉提又自然的效果。

2.埋線拉提
利用PDO的線材進行埋線拉提,能促使皮膚啟動修復程序、釋放出各種生長因子,促使膠原蛋白增生,增加血液循環,產生皮膚更新的效應,達到緊實拉提及膚質改善的結果。

醫師小叮嚀:玻尿酸豐額治療前後須知

《治療前》
1. 懷孕或哺乳婦女者禁止使用。
2. 正在服用肌肉鬆弛症藥劑者禁止使用。
3. 注射前禁止使用Aspirin以避免注射部位發生瘀血。

《治療後》
1.不要在玻尿酸消除的部位冷敷或熱敷,以免造成形狀的改變。
2.額頭部位可能會有輕微的癢及腫脹,這都屬於正常現象,無需擔心。
3.2~3週內觸摸注射部位可能仍有硬塊感,但會很快變軟;注意不要對注射部位按摩或揉搓。
4.術後一周之內不可進行日光浴、蒸汽室、雷射手術或到極冷的場所。
5.在術後盡量不要做誇張的面部表情,以免引起注射部位的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