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 of Eating 味蕾饗宴

海峽會會長蔡辰男,同時也被稱為商業界的美食教父,對吃有無比堅持的他,從中式佳餚、法式料理到日式火鍋皆是親自與團隊一同「嚐」試完成,更讓海峽會集美食、藝術和成為生意上夥伴於一身的飲食文化殿堂,進入海峽會享用場美食與藝術精緻饗宴。

Art of Eating 味蕾饗宴

在商務中心林立的宏國大樓中,隱藏著一間前身為私人招待所,現在則為一間在台北,無人不知的高級餐廳「海峽會」。將海峽會推向如此至高平台的人就是其會長—蔡辰男,從小就喜歡吃、研究吃的蔡辰男,挽起袖口親自參與每次的菜色研發,並因著自己從商的特點,準確地掌握商務人士的喜好,讓海峽會觸動的不只是你的味蕾,還藉著貼心的服務與充滿藝術感的空間,讓吃飯成為一件多元的享受。
紅胡椒鮑魚

火鍋,一直以來都被認為是難登大雅之堂的庶民美食,但在海峽會卻一躍成為大老闆們口中的最愛。不同於一般小火鍋店所使用的長桌,這裡則以象徵著圓滿的圓桌圍爐而坐,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立的一鍋,不必為了迎合別人的口味而吃什麼或不吃什麼,隨心的在電動轉盤上夾起喜愛的食材,讓吃飯時既有共火而食的同樂氛圍,也不必將就他人,更因此成為商務人士在宴請賓客時的首選。
SHABU SHABU副主廚張祖佑

以昆布熬煮而成的火鍋湯底,清爽甘甜,但也因為湯底清淡,食材的新鮮度一嚐可知,尤其是海鮮類的食材,這裡的海鮮在上桌前全都是活的,在下鍋時才會做處理,不常見於火鍋料中的「龍膽石斑」可以說是這裡的必嚐料理,當半透明的魚肉片放入鍋中涮20秒後,嚐到的是不遜於生魚片的Q彈鮮甜;選用在地新鮮食材的「澎湖明蝦」,在簡單的川燙後口感扎實鮮美,海鮮之外當然也有火鍋中不可或缺的肉片,涮到5、6分熟後,立刻放進口中感受入口即溶的口感,好的牛肉不可以太熟,要半生不熟才鮮美,如果覺得火鍋太清淡,沾取賦予食材新靈魂角色—醬料,在每個人座位上皆有三種醬料擺在面前,分別為因加了豆腐乳而濃郁卻不膩口的胡麻醬,在酸酸的醋味裡還含有清淡果香的和風醬,為食材增添鮮味的廣東醬,除此之外還有會長親自研發而成的沙茶醬與麻辣醬,讓人搭配不同醬料感受食材萬般風情的滋味。
豐富新鮮的火鍋大餐
活跳跳上桌的海鮮料
老饕牛排


在火鍋之外,會長蔡辰男也將台灣小吃搬上了檯面,從兒時記憶裡的台灣小吃裡搜尋出一件件被遺忘的美味,「金錢干貝蝦餅」用草蝦和干貝混和製成的內餡,搭配酥炸香脆的外層麵衣,讓咬下時口感酥脆而滑潤,「珊瑚排骨」是早年在北投非常受歡迎的酒家菜,用帶骨豬腩排以香料醬油醃至入味再裹炸,醃到入味的肉質在金黃色的酥皮下完整保留,直至放入口中的剎那才在嘴裡散發;也藉著一道道純樸的味道,引領著饕客們尋找回憶中的感動。
從台灣小吃到宴客大餐,在海峽會裡道道皆是經過刁嘴的蔡辰男,在與廚師們千雕萬琢後打造而成的,來到這裡,透過桌上的菜餚嚐到大老闆口中的珍稀美味。
海峽會內包廂-一品廳
鱈場蟹


海峽會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7號B1
電話:02-77076666

Fashion Queen 結合Living、Life、Travel、品牌故事,讓金字塔頂端讀者能與國外時尚同步流行。Fashion Queen 深具高消費市場菁英族群的青睞,以頂層讀者的思維去編輯雜誌,精準的定位,專屬特別的您,將流行資訊、品味風尚、精品潮流、生活格調、優質旅遊等以LUXURY的角度清楚呈現,帶領時尚風格潮流的妳、將是永遠的時尚女王。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了解更多:https://www.facebook.com/fashionqueenmagazine/?fref=n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