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葦茹 盒裝美人Juicy直送

林葦茹上一回拍《GQ》封面是去年二月,她在百萬名床上翻滾的拍攝花絮Video,至今在依然高居GQ.com最佳人氣冠軍。為呼應廣大網民愛戴,謹奉上年終回饋禮Ruru寫真一組,還有,人家都已經下床快兩年了,你怎麼還在杵那兒春心蕩漾?醒醒吧,以免賴床過度,有礙健康。


Ted Baker紅色連身洋裝

林葦茹絕對是男人們最想要卻又自認得不到的大禮(但不代表你不能在腦海裡演練各式各樣的拆封遊戲),關於自己的性感照與封面拍攝花絮被網友們狂推點擊,林葦茹第一個反應是「不知道自己為何這麼受歡迎?」美女好像都是這樣,明明知道自己占盡了便宜,但當你想進一步跟她討論究竟明不明白自己在物競天擇裡高人一等的地位,她就會自動擺出一副「你問我,我問誰?」的表情。但我就是想打破砂鍋問到底……

GQ:從這麼多GQ女人中脫穎而出,妳覺得男人究竟中意妳哪一點?
Ruru:因為我又性感又可愛,男人都想要更多,他們不要純性感或純可愛。不過我不會裝可憐,男人很吃女人「裝不會」那一套,讓他們可以逞英雄,我最不欣賞那種女人!我想是我的外型給了他們幻想空間,真正相處之後,才會知道我其實沒有非常女性化,急性子、凡事都要講求效率,而且可以把自己照顧得非常好。

GQ:意思是說在一起以後,夢想就幻滅了嗎?
Ruru:不會啦!我很寵男友的。

GQ:妳相信一見鍾情嗎?
Ruru:我相信直覺,有感覺才會想進一步認識對方。像有些人可以和好朋友變成情侶,我不行, 只要第一眼沒感覺,再怎麼試都沒辦法。

GQ:分手以後可以和男友變朋友嗎?
Ruru:不太能,不會特別保持聯絡或裝熟。而且如果他踩到我的線,老死不相往來也無所謂。

GQ:妳很愛恨分明?
Ruru:是也不是。對朋友我不會那麼主觀,但對愛情我是愛恨分明。感情可以影響我的生活很多,所以我不會輕易把心交給另一個人,習慣一點一點慢慢來。


Gucci鴕鳥毛披肩外套

GQ:名模談戀愛一定會被跟拍,通常妳遇到跟拍的反應是……
Ruru:我其實沒在怕,男友都是公開的,要拍就拍囉。通常是路人被嚇到,因為狗仔都會從暗處突然跳出來,閃光燈亮個不停,旁邊的人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會有一種「這裡是在幹嘛?」的反應。

GQ:當初入行的時候根本沒想過隱私被侵犯這件事吧?
Ruru:當然沒有。我入行的時候沒有所謂的名模熱,倒是有陣子對拍照要重鹹口味這件事很不適應,比方說明明有穿,修片之後像沒穿,我心裡有障礙,走不出來,搞得洪老師(凱渥老闆洪偉明)得親自出馬開示。

GQ:洪老師怎麼說?
Ruru:很直接的說:「妳就是男人一看就覺得很Juicy,幹嘛在那邊扭扭捏捏的?」但其實剛入行的時候我心裡常常會有「撐不下去,我不要做了」的OS。洪老師看人很準,我後來想想,他真的覺得那是我的優點,應該好好利用,何必在那邊裝矜持,如果有機會和專業團隊合作,也許很多可能性都要試試看。

GQ:可是當模特兒不就是妳想要的嗎?
Ruru:是我媽!不是我!我念書的時候連講話都有障礙,就很安靜一個人在角落畫畫。是我媽覺得我夠高,拉著我去凱渥。那時候才17歲,土得要命,躲在我媽後面不敢講話,公司的人還跟她開玩笑說:「媽媽比較正,乾脆簽媽媽好了,」然後說妳女兒條件很好,我們會好好栽培她,我媽個性又很大姐頭,二話不說,合約當場簽下去!剛開始硬著頭皮接通告,壓力好大,走秀被學姐和秀導盯,什麼專業術語都聽不懂,活像隻慌張的螞蟻,真的很想切腹!而且收到第一張薪資單的時候我傻眼,居然是負數,錢都拿去買鞋買化妝品,印資料卡,有的沒的加一加,還欠公司錢!

GQ:過了多久才適應這個工作?
Ruru:真正開始享受模特兒的身分大概是入行四年的時候,和Akemi角逐微風代言人,變成媒體新寵,而且看到自己的照片被放好大,就愈來愈有自信,喜歡表現自己。

GQ:看到自己的大看板被掛在街上,妳的心裡做何感想?
Ruru:「吼,怎麼這麼美!」那時候去逛街,都會在看板前面停留很久,心裡超感動,好像一個夢慢慢要實現。

GQ:妳覺得人生最大的禮物是什麼?
Ruru:工作滿檔。每次只要看到行事曆上工作滿檔,就覺得很充實,知道自己被需要是一種很幸福的感覺。很多人會把結婚和生小孩當作生命中的禮物,我並沒有很憧憬婚姻生活,也無法想像生小孩這件事,一個迷你的林葦茹在我旁邊,我會害怕。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0年12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