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高凌風變成正妹:葛曉潔

格林童話你一定讀過,葛曉潔的出生,便是公主吻了青蛙以後的故事續集。父親是青蛙王子本尊高凌風,母親是息影許久、想當年也是女神之一的藝人文潔。雖然從小與父親美國台灣相隔兩地,直到去年才相聚,不過聽她聊起把妹和被把的話題,就不難明白,什麼叫做有其父必有其女。……」或是我會先去和那個女生跳舞,慢慢轉身,把我朋友拉到我後面,讓他們靠近一點,合得來我就走開,沒感覺的話,我還能在中間做緩衝。男生會問我,這個女生幾分?正式約會的時候,還要充當造型顧問,幫忙配衣服,教他們甚麼該講甚麼不該講。

GQ:妳爸那一輩的男藝人很愛提年輕時虧妹的光榮事蹟,他跟妳也講這些年少輕狂?曉潔:我親眼見過!他把我朋友。

GQ:所以他走通殺路線,一個都不能少。
曉潔:他看到漂亮美眉,就會開啟把妹模式。之前他來參加我的選美比賽慶功宴,直接跟其中一個參賽者說:「妳長得很漂亮喔,有沒有想過走演藝圈啊?或者來當我的阿珠阿花。」我當場臉上好幾條線,心裡在吶喊:「爸,不要吧,她是我這個年紀的耶……」

GQ:她們應該在想,這怪叔叔是哪位?
曉潔:我爸其實滿討喜的,會把別人不敢講的話很自然的說出來,而且又幽默,女生喜歡人家逗她們笑。

GQ:交男友會挑像爸爸這一類型的,還是敬謝不敏?
曉潔:初戀男友和爸爸一模一樣,吃喝玩樂樣樣精通,他帶我體驗這個世界,也令我難過,因為他身邊女性友人太多,後來他劈腿,分手以後我告訴自己,永遠不要和這樣的人交往。


Chanel金色海灘胸衣。Wildfox白色字母T恤。NineMellow釘扣木質手環。

GQ:但我看妳也不像乖乖牌……
曉潔:我確實挺愛玩的,假如兩個人都愛秀,肯定會強碰。男友最好不要是藝人,走幕後OK,不過要低調點。

GQ:光環和注意力必須在妳身上?
曉潔:不是,我是那種外國人口中「MarthaStewartinthekitchen,butMadonnainthebedroom.」的女生(出得了廳堂,進得了廚房,上得……這下一句,你知道的。)我會煮飯給你吃,帶我出門一定讓你在朋友面前有面子,我可以聊運動、聊車子,聊男生感興趣的話題,我永遠都會是你的女朋友,不會是一個黃臉婆。Itwillalwaysbefun.對我好80%,我會還160%,我會讓你覺得自己是KingofTheWorld.

GQ:對男人來說,妳簡直就是DreamGirl……
曉潔:這我倒不敢掛保證啦,但我是很多男性好友心目中公認的絕佳把妹左右手。他們說我超酷,可以和他們大聊漂亮女生。

GQ:把妹左右手的任務是?
曉潔:如果我朋友想認識某個女生,找其他男生過去搭訕,女生會感覺不自在或被嚇到,請她一杯的成功率通常不高。假如他找我一起,那個女生會好奇我們的關係是甚麼,看起來很好,但又不像男女朋友,她會認為這個男生應該OK,和女生交朋友不是目的導向。我會適時過去找她聊天,「妳今天穿得很漂亮!在哪裡買的?我好喜歡妳的鞋子!」然後不經意的說,「介紹我朋友給妳認識,我們一起聊……」或是我會先去和那個女生跳舞,慢慢轉身,把我朋友拉到我後面,讓他們靠近一點,合得來我就走開,沒感覺的話,我還能在中間做緩衝。男生會問我,這個女生幾分?正式約會的時候,還要充當造型顧問,幫忙配衣服,教他們甚麼該講甚麼不該講。

攝影—葉智鴻




《更多精采內容請看2011年2月號GQ雜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