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聲有色‧愛現灰階

進入11月,氣溫下降的同時心情也隨之冷卻,不再帶著夏日豔陽出門,換上驕傲的面孔,披戴無聲灰階,是在冬日寒風光影中保護自我的色調。



今年秋冬,時尚專家要你揮別亮色與撞色穿搭,「灰色調」可是在巴黎、米蘭、紐約、多倫多的時尚伸展臺上大放異彩的時尚新寵,尤其是柔軟的淺色灰,大量出現在針織、斜紋軟呢、毛皮、緞面絨布的材質上。

台灣之光設計師王大仁(Alexander Wang)以灰色調的喀什米爾毛帽,配上毛絨絨的手套,打造了成熟洗練又帶上一絲可愛的造型,艾曆克西斯•馬畢(Alexis Mabille)也用駝色和灰色呈現出新形態的中性大地感調色盤,安東尼奧•貝拉爾迪(Antonio Berardi)及香奈兒,則是不約而同用黑與白創造一種新的灰色——如胡椒和鹽般混合的馬賽克色相。



灰階服裝顯瘦穿搭法
深灰比淺灰顯瘦,越深的灰色顯瘦感越好;增加深灰的運用來降低視覺體重。
硬挺緊身的深灰單品可增加瘦感,淺灰單品則是相反,柔軟、寬鬆的淺灰衣著會讓人看起來較顯瘦,如oversize毛衣、男友襯衫、披肩、斗篷都是很好的選擇。
想顯瘦的部位換穿黑色緊身單品,是最安全的灰階穿搭;如黑色褲襪、內搭褲、緊身衣、套頭衫。

重點式搭配黑色配件,也可增加顯瘦感,如長手套、圍巾、帽款、高跟鞋靴及首飾等。
想更增加時尚感,就穿上有亮面或緞面效果的灰階單品。



灰階時尚趨勢
以淺色灰為基調,搭配深灰、黑、白、駝色、大地色。
越多灰越好。使用不同深度的灰色打造全身look,
從頭到腳都是灰,更是本季最火的穿法。
和灰色服裝最佳搭配首推駝色系包款。
灰階毛衣、毛料、毛皮、緞面絨布,是最受歡迎的材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