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彤人生大轉彎展現運動美 弱女變健將‧人人都可為

不愛運動的人瘋狂愛上運動,並且出書告訴大家如何做到。運動,改變了林可彤,不只健康自信、不只變美,也擴張了她的生命。



沒穿過短褲的名模
她笑說自己初入行的時候,一人隻身從屏東來到台北時尚圈,不懂打理自己,甚至不會化妝,經過一練串洗禮,在港台兩地的磨練,可彤學習了很多不同的搭配技巧,和如何打扮自己,才覺得自己越來越喜愛打扮、讓自己漂亮。
大腿、臀部,是她最苦惱的部份,雖然她上半身很纖細,但下半身很容易胖,因為沒運動,筋骨很硬,曲線也不好看,她在30歲前都沒穿過短褲。她也曾經報名過健身中心的課程,往往繳了錢,也沒上過幾次課。直到有一天開始跑步,發現跑步很簡單,也不需要有人相伴,便逐步建立規律的運動。

運動豐富生命加添感性
因為運動,可彤也顯露出更多的感性。她是個喜歡嘗新、也閒不住的人,只要時間沒有填滿,就會覺得慌張,然而現在,她可以在空檔時規畫運動,不必依賴工作塞滿、朋友陪伴,才覺得豐富。
因為愛運動,可彤開始喜歡看許多運動的書籍,歐陽靖、賈永婕她們的故事,都讓她感動落淚。她提到,不論是運動、或是人生,有時候都會遇到一些突破不了的地方,不斷嘗試後,可能就會有所突破。這類的書,很能引發她的共鳴。她幾乎試過書中的好些方法,選出她已經實行過,並不難做到的,整理出99個生活習慣,在她的新書「我不是天生瘦」跟大家分享。



身體絕對不會背叛辛苦的汗水 有付出就有收穫
她覺得運動讓她這幾年過得很充實,拿出手機,可彤秀出最近看到的一句話。這是一個減重50公斤的韓國明星故事,一句「身體絕對不會背叛辛苦的汗水,有付出就有收穫。」,讓在演藝圈的工作的她,感觸很深。畢竟在這個圈子內,即使努力,也不一定能平步青雲,但是運動就不同,只要流出汗水,就會看到進步。可彤的體力明顯比從前好很多,過去容易累、也很怕冷的癥狀消失,她自豪地說,「現在就是工作一整天,還是可以很大聲的說話!」

運動結交朋友
運動的關係,可彤結交了很多同好。大家約著假日去比賽,參加三鐵接力、溯溪等競賽,也會因為要比賽,約幾天去河濱公園跑步。大家見面就是一直談運動,而且運動不用花很多錢、或是購買昂貴的裝備,因此跟任何人都能輕鬆聊起來。可彤眼神發亮帶著崇拜地神情表示,「只要那個人跑完42公里,我就會很有興趣想跟他講話!」
可彤熱愛自己的工作,即使渴望一段感情,她也不希望為了戀愛、為了家庭、孩子,就捨棄了工作。她相信在追求健康的路上,她還可以鼓勵更多人、幫助更多人,如同她的英文名字「Hope」一樣,只要開始,永遠都充滿希望。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BODY雜誌181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