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布茶房千金 學會養生美容法

資穎雖為展圓餐飲集團的第二代,但卻一點也沒有千金架子,親切的笑容加上溫柔的聲音,果然如日系小公主甜美可人!麻布茶房、跳舞香水等多家餐飲連鎖都是展圓的事業版圖,資穎除了熱衷於餐飲企業的管理,留學日本的她,更對於保健養生很有一套,就讓資穎和我們分享她的保養經吧!



Q:資穎什麼時候就開始注重保養呢?有食補的方式嗎?
十九歲到日本唸書後,因為日本人非常重視保養的各個細節,懂得讓身體維持內而外的健康!自己就也開始漸漸對保養產生濃厚的興趣,很喜歡逛日系藥妝店,當地的美妝小物、藥品都很發達,設計既精美又實用~長期接觸日本的健康食品,例如青汁、乳酸菌、酵素等,自己也固定喝酵素五、六年了,早上空腹喝覺得精神比較好,對身體的新陳代謝、免疫力也都有幫助。

Q:平常有什麼什麼身體保養的方式或運動嗎?
最近很喜歡頭皮按摩,除了每晚用梳子梳頭皮,也會固定到美容院做深層的頭皮按摩,對紓壓很有幫助~平常盡量找機會多走路,每天利用空閒時間至少走20分鐘以上,能走到的地方就多走,微笑單車也是現在很方便就能運動的方式,可以多多利用!

Q:平常愛用的保養品?
Albion的健康化妝水、高絲的純肌粹也使用了很多年了,因為皮膚屬於敏感膚質,偶爾會有脫皮過敏狀況時,就會特別使用雅漾的精華液來舒緩。另外我每天還會固定喝一瓶沛緹美顏飲,除了每天就像打了蘋果光之外,最重要的還能讓我睡得更好,只要睡眠好,整個人當然就亮起來。

Q:曾經嘗試過什麼樣的減肥方式呢?
日本女生都很瘦,就也很想減肥,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只吃生菜沙拉跟水果,但只要忍不住偷吃就會復胖,不知不覺中就把身體搞壞了,體質變得虛寒、體力也變得較差、容易貧血。之後才懂得多去看健康雜誌,知道要提高身體代謝機能、攝取足夠的營養,不要太過激烈的減肥,取得適當平衡才是正確的方式!



千金推薦小物

Pandora's 潘朵拉的美妝盒 黃金梳
金屬材質可以按摩頭皮、促進血液循環,每晚睡前都睡用它來梳頭。

THE FACE SHOP SOUL香水
甜甜的蜜桃花香,價格也很便宜。

Birthday晶品多醣纖維面膜
用天然的海藻膠凍製成的透明面膜。

穴道按摩滾輪
購於日本百貨,用來按摩臉部。

美人鈣離子 製水器
含有北海道的水溶性碳酸鈣,放在寶特瓶內就變成鹼性離子水,很方便!

詩丹雅蘭 肌因修護精華露&完美修護全效蜂華霜
雖然是國產品牌,但也很推薦。

Lady Angel 粉凝霜
很輕透保濕的粉凝霜,看起來很自然。

沛緹 全效賦活美顏飲
有重要約會喝了以後隔天氣色會變超好,妝也會更貼!

武田欣表飛鳴錠&大正SG綜合感冒藥
腸胃保健和身體健康很重要,隨身帶著以備不時之需。

JILL STUART 古典幻妝折疊鏡
氣質典雅的鏡子,照了心情就會很好!

Yummie Tummie 塑身襪
在家穿,也能當做塑身效果的Legg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