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火大!美女竟然口臭

在辦公室不僅要打扮合宜、口條得宜,想要人緣佳,還必須改掉惹人厭的壞習慣。某些壞習慣其實自己心知肚明,但如果是「口臭」,卻是非戰之罪,它並非壞習慣,卻可令人退避三舍,大大破壞行情。更糟的是,大家只會紛紛走避,不好意思告訴你呢!



為什麼“口臭”黏著你

CHECK小習慣!常常這樣做,小心口臭Comming soon~

使用口氣芳香劑或嚼口香糖只是一時的對策,BODY幫你找出6個生活習慣,可能就是出現口臭的原因呢!如果你有這些狀況,可以在晨起時多加注意。

1.吃了高蛋白食物
高蛋白食品或奶製品會產生大量的氨基酸,偏偏這是細菌的最愛,當氨基酸遇到硫化物,就會製造出口臭,令你防不勝防。

2.不吃早餐
其實吃早餐不僅對身體健康有幫助,還能刺激唾液分泌,清潔舌頭上的細菌,就能減輕口臭。

3.愛喝咖啡、吃重口味食物
韭菜、洋蔥、大蒜等含硫物質高的食物;或是咖啡等含大量酸性物質的飲料,都易引發口腔味道。

4.用嘴巴呼吸
用嘴巴呼吸最討厭的就是嘴很乾,水分一減少,也會影響唾液沖刷細菌的功能,口臭就產生了。所以長期用嘴巴呼吸、打鼾、氣喘等類的患者都應多注意。

“零口臭”對策!
從體質調理~中醫教你“消消火"
常聽到老一輩的人對於口臭,都會說「你肝火大啦!(台語)」。從中醫的理論上看,口臭是因「臟腑積熱」造成的,並分成實熱與虛熱2種。其中較常有的實熱體質又可細分3種:胃火型臭臭鍋、肺熱型臭臭鍋、肝熱型臭臭鍋。

肝熱型除臭帖 ─ 茅根石斛茶
除臭、涼血、利水

材料:白茅根15克、石斛12克
作法:

1‧所有材料加水1000cc並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再煮30分鐘。
2‧去渣取汁飲用。

食用方式:早、中、晚各喝一杯,並要連喝7天。

小叮嚀:屬於容易脾胃差、容易腹瀉不建議飲用。

適合:過度疲勞、經常性熬夜、身心壓力大

典型症狀:
失眠、頭暈目眩、煩躁、臉潮紅、眼有血絲、舌頭紅、舌苔黃、口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