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長的話 天使帶來的樂趣

周末在家看了部法國片「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一個在孤單中長大的小孩,只能任由奔放的想像力來打發日子,他把草莓套在指頭上一個個啃、到河邊打水漂給自己找樂子。在一次意外艾蜜莉在牆壁裡發現了個錫盒,裡面放著某個小男孩的珍藏寶貝,艾蜜莉花了很大的精神找到盒子的主人,悄悄地將這份珍藏的記憶歸還,從此,艾蜜莉開始運用她的創意,展開一連串的行動,暗中帶給身邊人歡樂。

生活的樂趣怎麼來?我們都想活的有趣,卻仍舊讓自己每天運行在重複的軌道中。看了這部片子滿多感觸,我想少了創意與行動力,才是我們無趣的來源吧!但我又想,阿勒!就是一般人都做不到,才會拍成電影啊!一定是很難的嘛!就不要為難自己嚕!

心情百轉千迴,不就想要更快樂嗎!或許我不需要那麼貪心,最近學會了呼請天使,過程中也有很多樂趣呢!有次採訪眼看遲到了,心裡很急,就呼請天使「請讓我比受訪者早到一步」,果然受訪者一直跟我們說對不起,哈哈!前陣子去蘇美島W Hotel Woo Bar朝聖,那裡的露天座椅宛如置身大海中,到達的時候因為是陰天,四桌只開放兩桌,都有人,我們只能失望地坐在岸邊,看著那兩桌人玩自拍。女兒說:「去呼叫你的天使趕他們走啊!」喔!我都忘了呢!順便來個機會教育,呼請天使只需要把願望提出就可以了,不要算計別人,也不要限制天使的創意!一分鐘不到,天空飄起小雨,一桌客人起身,我們全家大聲驚呼!那個霎那,應該是這次旅遊最大的樂趣!感動啊!

當然,天使也常常不如我所願,但是這個過程中最珍貴的是,察覺自己的情緒和反省自己的欲望。先念老師說不用擔心天使太忙,他們有能力也很樂意隨時來幫忙,所以盡管提出你的願望吧!天使只會做對人有利的事情,對你有利的事情不一定是榮華富貴,因為他們沒有人間那些得失心,對別人不利的事情,當然是萬萬不可的嚕!

過年了,善用你的天使,賭博贏錢不一定對你好,該知道如何跟天使溝通了吧!呵呵!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89/ 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