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乳房敗下陣來-乳房UP!下垂OUT!

影后蕭芳芳曾經說過:「女人一過四十,甚麼都往下掉。」誰都不喜歡自己的胸型隨著年紀、地心引力老化下垂,但到底該怎麼做呢?






根據英國的研究顯示,乳房的衰老從三十五歲開始!這時期乳房的組織和脂肪開始喪失,豐滿度會開始下降,到了四十歲起,乳房開始下垂,乳暈也急遽收縮,預防乳房老化,該提早進行,建議從預防胸部肌膚鬆弛、避免外擴下垂、抗地心引力三方面進行。


抗地心引力 Dot吃膠質、雌激素食材
地心引力是引起乳房下垂的重要原因,想要預防乳房下垂老化,一定要選擇合適的胸罩來支托,運動時也應該穿上運動內衣,幫助乳房固定。此外,補充富含膠原蛋白的食物也可以增加肌膚的彈性,幫助對抗地心引力;至於富含天然雌激素的山藥、黃豆、核桃等食材,對於更年期缺乏女性荷爾蒙造成的下垂也有幫助。


抗鬆弛 Do健胸霜按摩
乳房下垂與胸部肌膚鬆弛有關,好的健胸霜有加強胸部肌膚支撐力的效果,減少下垂情況,有的健胸霜成分還有助刺激體內膠原蛋白再生,讓皮膚更強健、緊實。要注意的是,坊間的健胸霜有豐滿與緊實兩種不同類別,記得選用的產品應該是有助緊實、促進膠原蛋白增生的成分,在使用健胸霜的同時,加上按摩動作更能幫助「護型」效果。如果經濟預算許可,也可搭配坊間SPA的精油按摩、胸部拉提等課程,透過專業美容師的特殊手技,效果更佳,不妨視為每月進階版的美胸計畫。


抗下垂Do擴胸、舉重運動 
雖然乳房組織是由脂肪組成,與肌肉沒有太大關係,但乳房是附著在胸部肌肉上面,透過運動來鍛鍊這部分的肌肉,對於胸部的堅挺效果極佳,此外,深呼吸、擴胸運動也能讓胸部活動,都是不用錢的抗下垂、外擴好活動。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10 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