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特企_王盛弘

戲裡戲外都是快樂人生 神仙老爸 王盛弘



走進會議室,看到年已六十八歲的神仙老爸王盛弘,帶著和煦陽光般的溫暖笑容,就和電視上看到的他一樣。今天他們一家人都到了,在受訪者的位置上自在地聊天,氣氛活潑愉快,讓人感受到這個家庭的熱力四射。

在我們看到的這個可愛小家庭之前,其實王盛弘出身於顯赫的空軍世家,父親是轟動一時的「空軍六勇士」,曾經傳奇般地從叛軍手中逃脫。後來,他們家族更參與了中國近代史上一個重要事件─幫忙前總統蔣中正搬運黃金來台。

豐富的經歷
將生涯推到高峰

神仙老爸從學生時代就開始半工半讀。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華航,主要是幫當時蔣中正的「美齡號」洗飛機,以及擔任其他飛行員的傳令兵。由於他只是學生,沒有晉升的機會,要藉此學到什麼專業更不易,所以他在華航做了幾年後就離開了。後來,他到林森北路一家名叫「吳莉莉西服」的服裝公司學丈量兼跑業務。

「當時我的伯父在台大醫院工作,那時候美軍都還在那邊幫忙,所以我就去那邊拉生意。我會講一點英文,剛好挖到一塊大餅,整個台大醫院要訂作的西服都是我在做,業績很好呢!」因為這份工作,他接觸到各個階層的男女客戶,讓他有機會接觸不同於在華航及軍中以外的世界,也多了一些社會歷練。這時候,他在大家庭中培養出來的開朗個性,以及習慣和人群相處搏感情的特質,成為商場上的得力助手,無論賣什麼都是王牌銷售員。

大起大落
卻屢敗屢戰

從美亞捷運退休後,王盛弘開始自己創業,開了一家自己的空運公司。這家空運公司,是他過去航空貨運經驗的累積終於開花結果的象徵,卻在數年後就因為大環境的變化而遭受打擊。「那時候景氣很差,匯率和市場都直直掉,做航運的被影響很大。我撐了一陣子,但是實在沒辦法,只好宣布公司倒閉。那個時候,我的資產幾乎一次歸零,近十棟的房子都賣光了,原來開的好車也賣了,只剩下一部小小的貨車。我們家以前很風光,結果突然變成一家子只能擠在貨車上的窘境。」

戲多戲少
只要有戲唱就好

在一次因緣際會下,經由兒子的介紹,神仙老爸有了一次廣告試鏡的機會。沒想到竟然一試就上,彷彿為他開了一扇窗。他面對新的演藝工作,以自己多年社會歷練養成的好習慣面對。他認真看待每一份工作和角色,無論角色再怎麼小,他從不遲到,也不馬虎行事,總是嚴謹地研究演出的細節。最後,他誠懇的態度及生活化的演出方式打出了口碑,為他贏得不少的演出機會。從退休至今,他已接演數十部作品,跨足偶像劇、電影及廣告各界。雖然他的角色往往只是在戲中軋一角的綠葉,但他卻甘之如飴。



更多精彩內容盡在本期【魅麗雜誌 73期 /10月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