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rls All Can Do!!手殘女不求難!學會髮型整理就能像達人手巧女

髮型絕對能左右整個人的造型質感!即便畫了美美妝容,若是少了那麼一點髮型的搭配,就好像少一味~很可惜!這次針對「編綁難以上手的手殘Girls」&「想要多元變化的手巧Girls」進行提案,手殘女以學會「整理」為目標!手巧女以「編綁技法融會貫通」為理念,快來學會偷吃步,成為令人稱羨的造型達人吧!

Medium 光是應付亂翹髮尾就很頭大der手殘女學會「將髮尾整理出內彎弧度」就好囉!



How to make Base Styling

髮中段以下塗抹護理油 吹整前,髮中至髮尾處塗抹護髮油,主要加強髮尾部分,避免熱傷害、撫平毛躁。

拉起髮根讓頂髮有蓬度 反覆拉起髮根吹風,讓髮際線變得不明顯,也讓髮絲能有自然飽滿的蓬鬆支撐力。

整體先吹順並吹出光澤 吹風機搭配圓梳使用,先將髮絲整體吹順、不糾結,同時也吹出髮絲的光澤質感。

髮尾分小束平捲出內彎 電棒如圖示拿橫向平捲,將髮絲分成好幾小束後,反覆將髮尾捲出漂亮內彎弧度。

搭配圓梳順理瀏海弧度 瀏海部分,透過圓梳輔助,吹風機由上往下,冷熱風交替吹出自然的小內彎弧度。

十指伸入髮絲鬆開捲度 手指從耳朵兩側伸入髮絲,輕輕撥開捲度,讓弧度不會呆板僵硬,更顯自然輕盈。

指腹輕拉開髮絲噴定型 反覆用指腹輕輕從旁拉開髮絲,噴灑適量定型液,讓髮尾弧度能夠更為完美持久。

瀏海部分也略噴定型液 單手遮在眉眼間,噴少量的定型液在瀏海部分,讓瀏海也能保持安穩乖巧一整天。


想要顛覆短髮造型侷限der手巧女挑戰「加股編辮、反套技巧」吧!



Dress up Arrange

挑出小片頂髮進行反套 在頭頂側邊挑出片狀頂髮,用橡皮筋略鬆綁起後,往上反套做出特殊髮流的線條。

加入髮絲進行二次反套 第一次反套完,將髮束加入少量新髮絲綁起,進行第二次反套,並輕拉微調線條。

將左右側髮束集合綁起 將左右兩側都完成兩次反套髮的小髮束集合,橡皮筋綁起,讓造型略帶華麗質感。

沾取髮蠟微調髮絲弧度 指腹沾輕質髮蠟,微調髮尾內彎弧度,也記得輕拉蓬在反套時可能略扁塌的頂髮。
記憶塑型力優,且重塑性高,能夠輕鬆hold住各式髮絲線條,亦可抓出蓬鬆弧度及完美光澤感。

Long對於編綁技巧變化很難上手der手殘女學會「將髮尾整理出C字波浪」就好囉!



整理訣竅!
Point 1:運用造型品讓上捲變容易
Point 2:每個上捲動作都維持3秒
Point 3:最後一定要撥鬆捲度才美

How to make Base Styling

吹整前先使用打底造型品 吹整上捲前,先用能讓髮根豐盈蓬鬆、髮尾捲度明顯的造型品,讓造型更快上手。

抓起髮根吹風使頂髮蓬鬆 撥開髮絲,往髮根處吹風,讓容易扁塌的頂髮,變得具支撐力的空氣感自然蓬鬆。

搭配大圓梳吹順撫平毛躁 運用大圓梳將糾結梳開、髮絲表面吹順、髮尾毛躁撫平,做好上捲前的髮絲整理。

反覆分小束髮上捲至耳下 依髮量多寡、層次不同,將髮絲分區、分層後,以電棒上捲,每一捲都維持3秒。

透過冷風讓捲度完美定型 上捲完,再用大圓梳搭配吹風機進行波浪順理,熱風外也可反向以冷風固定捲度。

將圓梳往外翻吹瀏海髮根 側旁分瀏海部分,先用圓梳將瀏海往外翻,讓髮根往側邊吹整,使瀏海髮流乖順。

往側邊,將瀏海弧度吹順 髮流順理好,再搭配大圓梳將瀏海吹出自然的線條弧度,最後可略噴少量定型液。

用手指將捲度輕輕撥鬆開 鬆開捲度,讓線條更隨性自然,避免捲度快速崩壞,建議使用輕盈捲度慕斯定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