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不脫妝&補妝的10種技巧

就算是再厲害的彩妝師,也是需要補妝的,本次介紹的10種補妝法,都是妳隨手可以完成的方法喔!

TIPS1.從開始就有水才服貼
除了妝前保養的保濕要做好外,夏天為了避免出油脫妝,妳還可以在上底妝時就透過水分來加強服貼。



1濕海綿上妝:將噴霧噴在海綿上,再沾取粉底液輕拍,透過水分讓肌膚與粉底更加融合。
2噴霧噴全臉:化妝完妝,將噴霧距離臉部20公分,均勻的噴上水噴霧,可以再次降低膚溫,同時讓妝更服貼。

TIPS2.一般補妝用氣墊粉餅最方便!
大部分的女生都還是會上蜜粉或粉餅,補妝最怕粉結塊,其實氣墊粉餅的推出真的造福不少人,除了上妝方便也是補妝的好幫手,記得補妝時也一定要用「輕拍」的方式補妝。

TIPS3.卸妝再補妝請用濕紙巾!
外出時不得已想要將部分的底妝卸掉重上時,嬰兒濕紙巾是最能達到清潔效果的小幫手。



1濕紙巾輕擦:直接用濕紙巾再想要重新上妝的地方輕輕擦拭掉底妝。

2重新上粉底:用手指腹沾取少量的粉底液輕拍上妝,少量多次的上妝法才能讓妝看起來跟早上一樣。

3刷子上粉餅:最後建議用刷子輕刷粉餅或蜜粉定妝最好。如果一定要用粉撲,粉量請越少越好。

TIPS4.隨身攜帶防曬粉餅補防曬吧!
夏日出門臉部的防曬最難補擦了,建議早晨上妝時就擦足兩層的防曬,外出覺得不安心想補防曬時,請用防曬粉餅就對了!

TIPS5.霜狀&液狀腮紅讓腮紅更持久
有習慣上腮紅的人到夏天一定對於中午腮紅就消失很困擾,其實在粉底液之前先用液狀或膏狀的腮紅打底,就能保持兩頰的紅潤感。

TIPS6.先補蜜粉再補腮紅
因為腮紅本身已經是粉狀的,所以要避免疊過多的粉質產品,建議有上腮紅習慣的人,可以改用蜜粉來補妝。



1輕拍蜜粉:在兩頰用蜜粉輕拍,順便吸附油脂。

2以輕點方式:補腮紅時請用「輕點&輕拍」的方式補妝。



TIPS7.夏天就是要用霜狀眼影打底!
透過金色或咖啡色系的霜狀眼影打底,先在眼皮創造深邃感,就算不上粉質眼影也很OK!



1手指上妝:利用手指腹沾取少量的霜狀眼影,直接從眼中往兩邊塗抹開來,多餘的用海綿按壓掉。

2輕刷蜜粉:最後用蜜粉或粉餅定妝時,也輕刷一下眼皮就可以讓眼妝更服貼。

TIPS8.隨身攜帶棉花棒保持眼下清爽!
總是到了下午眼睛下方就卡粉,或暈出黑黑的陰影嗎?這時候只要有棉花棒就能5分鐘補妝完畢!



1棉花棒加乳液:棉花棒沾取少量的乳液,任何乳液都可以,但不要精華液會脫屑。

2塗抹眼下:將棉花棒以「旋轉」的方式將眼下的卡粉或暈妝推掉。

3塗抹粉底液:換棉花棒的另一頭沾取少量的粉底液,直接塗抹於眼下補妝,不均勻處再用手指腹輕拍。

4輕刷蜜粉:最後輕刷一層薄薄的蜜粉定妝,否則容易黯沉。

TIPS9.先卸妝再重上唇色更美麗!
如果在外面想要換個唇色,妳可以用護唇膏加面紙將唇彩卸掉,之後讓唇部休息各5分鐘就可以換新色囉!



1面紙卸唇色:先塗抹一層護唇膏,等待約1分鐘後再用面紙擦掉唇色。

2再塗護唇膏:接著再塗抹一次護唇膏,等待約5分鐘後再重新上喜歡的唇彩。

TIPS10.蜜粉也是唇彩的定妝小撇步!
蜜粉可以用來定底妝、定眼妝,當然也可以定唇妝囉!



如果不是追求水感的人,在唇膏之後用蜜粉輕拍雙唇,可以讓唇彩更服貼,還可以創造出現在流行的霧面唇彩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