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庚 堅強生命體 Being Strong



寄望韓庚初見會熱情待你,實在有點不靠譜;這是我第二次見他,他對著我帶點靦腆,卻時而燦爛地笑。這正是一個堅強生命體應有的品質:第一次見面是偶爾交集,日後有緣再遇,就是兄弟了。



呈現真實的自己

我只覺得,用「多才多藝」形容韓庚,實在是有點俗套,也無法定義他的全面。在一條縱線上看,他早年攻習民族舞蹈,已經是一個典範;而Super Junior時代的一頭金髮,當時的偶像會令你想像到他現在成熟的模樣嗎?而在一條演藝的橫切面上,他的豐富更加不在話下:能歌善舞已經是眾所周知,而作為演員的他,更加是接著有佳作,演出角色的多樣化,令你忘了他今年仍未達到而立之年。

說著說著,令我更加想找機會,讓他呈現那真實的自己。當他穿上拍攝服裝時,我先旁敲他日常是怎樣穿著,他神態自若的回答,「其實平常的我,幾乎沒有什麼穿著的要求,不妨隨性一點,穿些方便活動的,也會戴一些簡單的配飾去配搭;如果是拍雜誌封面的時候,我就會讓造型師跟我配搭,但是私底下我也是穿的非常隨意。」



十年人事

一般人要瞭解偶像,不容易,可幸的是,中國近年來有不少製作出色的綜藝電視節目,在娛樂大眾之餘,也令大家認識了藝人原本的一面。最近深圳衛視有個節目叫《青春》,紀錄了參演藝人十年的經歷,拍攝團隊會訪問韓庚在這十年間接觸過的人和事,旨在呈現這十年韓庚在演藝界及朋友身上留下過的痕跡。不論哪個年紀,一個十年回顧都會是甜苦交織的,我在想,自小獨自從東北老家到北京讀書的韓庚,一定會是百感交集、甜酸苦辣也會放大數倍吧。「在我過去的十年中,我覺得每個階段都重要的,每個階段的經歷加起來,才會有今天的我。每個階段成長,嘗到的東西都不一樣,成長、認識的東西都不一樣,這些經歷在我的人生、整個事業中都很重要。」沒有人能夠在摯友面前不會真情流露的,《青春》這個節目,像一部時光機,將韓庚由現在的狀況,把感覺都帶回原點,與多年好友相聚的一幕特別的感人。「這次拍攝,忽然把我很多時間的回憶,都找回來,尤其是最後一部份。這是我們同學的十週年聚會,我們同學聊的東西也是十年前在學校聊的東西,以前很多回憶一下子全部都跑出來,那天特別的開心,把很多工作上的東西及煩惱全部都拋開了。」《青春》將這種感受真真切切的刻畫出來,別無添加。「這畢竟是拍你最真實的生活,把你所有的事情全拍出來的一個節目,其實真實的自己,跟其他人沒有太大的區別,我把我所有一些想說的、比較以前在心裡的話,或是一些事情的感觸都拍攝出來。」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71期 men's uno
官方網站:http://www.mensuno.com.tw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