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養天 備戰狀態 Well Prepared



鄧養天是最近歌壇上出現的一個新名字,但一首〈不流淚〉早就隨著偶像劇播送讓人印象深刻。初試啼聲之後隨即獲得不少獎項的肯定,他笑稱不敢說自己是黑馬,不過鄧養天拿出的是備戰狀態的準備,面對接下來的挑戰除了要對得起自己,也希望大家能聽出他歌裡的誠懇。

不流淚

在唱片圈鄧養天雖然還算是個新人,不過短時間內卻已經唱紅了兩部新加坡電影《那個夏天》和《我們都不完美》的主題曲。出生於馬來西亞的他,今年度更圓了不少大馬歌手想來台灣發展的夢。鄧養天說,「我覺得自己算很幸運,一出道就唱了兩部電影的主題曲,當時也希望能夠快點有第一張專輯,而之後沒多久就有機會來台灣發展,所以更不會特別去想可能遇到什麼困難。」首張國語專輯《不流淚》,集結了鄧養天從懵懂少年到現在對於愛情的感觸,以許多關於自己的真實故事透過歌曲詮釋,唱出像是回顧過往的心聲。「因為有些歌真的是親身經驗,所以在錄音的過程中有些時候很難控制情緒,雖然專輯名稱叫不流淚,但我倒是流了不少的眼淚。」



第一波同名主打〈不流淚〉,鄧養天解釋這是一首帶有矛盾心情的作品,在愛情裡對於對方有強烈的感受,卻因為覺得自己還不夠好,便選擇了逃避與放棄,鄧養天透漏歌曲情境其實跟他現在對於感情的想法很類似。「因為我剛進入這行不久,很多東西還屬於衝刺階段,有時候不免會設想假如真的遇到某個人出現,那應不應該還有更進一步的發展。」另外新專輯中由徐佳瑩跨刀相助的〈安慰〉,鄧養天直呼這是目前為止他在錄音室磨最久的歌。「一開始我聽到Demo的時候就很喜歡,不過徐佳瑩是個人特色很強的歌手,剛進錄音室的時候確實會被她的感覺給影響,加上我一直在找詞裡面那種對感情稍微藕斷絲連、想放卻放不下的情緒,所以花了很多時間。」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71期 men's uno
官方網站:http://www.mensuno.com.tw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