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永元 從心而來



時尚產業光鮮亮麗的背後,伴隨的是面對大量資訊交換與突發狀況帶來作息不定的辛苦。men's uno雜誌董事長呂永元,在繁忙工作中本著禪定的哲學,即便環境不斷變化,秉持著從「心」而為的原則,就能擁有看不出年齡的青春樣貌。

呂永元 Andy 現年53歲

子時集團董事長 旗下曾出版多本流行時尚刊物,men' uno雜誌發行跨足海外,擁有中國、香港、馬來西亞等不同地區版本。每年舉辦規模盛大的超級名模大賽挖掘模特兒與藝人新星,並歸屬旗下子席經紀。

Men's uno雜誌在台灣已經屹立了超過15個年頭,為台灣男性帶來關於流行、時尚、生活、保養等資訊,鼓勵男性打破以往既定印象,擁有內外兼具的質感。投身時尚出版業,Andy永遠以乾淨俐落又具有時髦風格的裝扮出現在各種場合,戴著膠框眼鏡,氣質出色,令人驚訝他其實已經超過50歲。

談到自己的保養歷程,Andy說自己也是在做了man's uno之後才開始注重臉部保養:「men's uno甫發行的時候正值男性保養品剛開始推出,當時年近40歲的我也才開始覺得自己需要做保養。」因為職業的關係可以獲得較多相關資訊,Andy說自己會願意去嘗試一些新的產品或療程感受效果,不過平時私底下的保養還是非常基本,主要以清潔和保濕、防曬為主;除了不定期使用清潔力較強的磨砂類洗顏劑加強清潔之外,洗臉後他僅以現在流行的膠狀保濕化妝水做臉部按摩,「這是我母親教導我的手法,運用化妝水的潤滑度做拉提的按摩。如果出國到比較乾燥的地區,我也會加上敷臉達到更好的保濕效果。」不過他也強調,清潔產品無論是臉部或身體,他都會同時擁有好幾款交換使用,才能有更好的清潔效果。

讓身體說話

關於飲食作息,Andy說自己主張「隨心所欲」,不過自制力仍然是維持平衡的重點。「我覺得身體自然會告訴你需要些什麼,所以我並不會刻意迴避吃油炸或內臟等食物,也不會硬性安排一週運動多少時間。只要我想運動就去運動,最近特別想吃蔬菜就多吃一些,盡量把心態放輕鬆。」同樣的原則也反應在他的作息時間上;雖然不會特別早睡,不過Andy說自己也絕不會睡到中午下午而不去吃飯,「我的行業無法完全規律飲食時間,但是我會堅持一天吃到三餐以維持身體能量,自律也是重要的。」

在一般飲食之外,他也選擇幫助保健的營養品,像是維持皮膚彈性與健康的膠原蛋白、蜂膠,以及幫助身體排毒增強免疫力的藍綠藻等,還是以天然成份為主。「基本上我盡量不吃藥,不過不反對食用健康食品;現代人多半以外食為主,營養難免不均衡,補充營養品加上適度運動能夠相輔相成,讓身體更健康。我不求達到多回春的效果,只希望能夠減緩老化的速度。」

好心情打造青春容貌

問到青春的心態,Andy仍然維持著「無欲而為」的想法。他說自己不多想,也沒有覺得幾歲就特別應該注意什麼,「只要讓自己覺得舒服就好」。主掌著時尚雜誌,公司員工自然也比較年輕;Andy喜歡和年輕人相處,把自己當成2、30歲,更不侷限自己的想法,「我很能接受年輕人來公司工作;經驗雖然重要,不過我很願意讓他們來學習,而年輕人的想法有時候也可以刺激管理的邏輯或思緒,幫助調整管理的思考。」最後,Andy說凍齡的秘訣在於「不要生氣」,「其實我不算脾氣好的人,不過易怒也易消氣,不會讓壞心情過夜。心情不好的時候連吃東西都變成苦的,那代表身體裡已經累積多毒素,非常不健康。保持心情愉快,平和的心境,就能常保青春。」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65期men's uno男人誌
官方網站:mensuno.com.tw
粉絲專頁:facebook.com/mensun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