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傑克曼 漫畫英雄 The Wolverine is Back



休傑克曼帶著大量的動作、令人屏息的特技以及鏗鏘有力的故事情節,再度以著名的鋼爪變種人姿態,回歸《金鋼狼:武士之戰》。

在歷經了一段黑暗的旅程後,這部由著名導演詹姆士曼高執導的3D動作鉅片,將把羅根/金鋼狼帶到東京,在那他將被捲入一連串複雜的陰謀中,對抗致命的武士勢力。藉由詮釋那股傳說中的狂暴憤怒,傑克曼給賦予這X戰警世界中最受歡迎的變種人角色,力量、深度以及脆弱的一面。這位多才多藝的演員在雪梨片場,坐下來與我們聊聊這部電影,這充滿動作、完全聚焦在金鋼狼身上的電影故事情節:休傑克曼闡述如何詮釋這世上最強硬、最具衝突性的非典型英雄人物,以及其背後的故事。

本片將羅根從他遠離人群、過著隱居生活的美國,帶到將讓他捲入一連串陰謀與欺騙漩渦中的東京。離開熟悉的環境,進入一個完全陌生的國度,遭遇的不只是一群難以應付、邪惡又致命的極道成員、各式邪惡力量,還有「毒蛇」以及傳奇的「銀武士」。由於不死之身,他註定還得面對自己內心的強大惡魔,與面對他如同被詛咒般的命運造成的悲劇。從電影的第一秒開始就充滿精采的動畫場面,這可說是休傑克曼從影以來最佳動作作品,他還要詮釋出角色的人性,以及內心的衝突─金鋼狼已沒有懸念了。

歷經痛苦後,開始找尋人生的意義;這是金鋼狼最終的旅程,這旅程也迫使他釋放出那肆無忌憚、充滿獸性的「狂暴」,使他充滿力量與變得殘暴。
在雪梨拍攝《金鋼狼:武士之戰》兩場戲的中間休息時間,傑克曼坐下來接受以下的訪問。



Q:可以談談本片的時空背景,以及觀眾能夠期待看到什麼嗎?
A:本片時間設定在《X戰警:金鋼狼》很久之後。金鋼狼踏上了異地的旅程,全新的世界,全新的人物,他開始慢慢走出自我的牢籠,面對真實的自己。他必須接受自己的本性。他再也不能逃避。這絕對是金鋼狼所有的電影中,最私密的一段故事。你可以看到他最低潮的時候。在電影的一開始,金鋼狼失去了他生命中重要的每個人,離群索居,過著如隱士般的生活。他過得並不安穩,與他的獸性、他的爪子無法和諧共處。似乎在這之前的時光所留下來的只有悲慘、痛苦與毀滅,他到了臨界點,再也無法忍受了。隨後,他被捲入了日本的世界。我現在無法詳細解釋為什麼會有這樣的際遇;我只能說與他的過去有關。

Q:這部電影的時空背景與日本有關,你對日本有何認識?
A:羅根在日本接觸到的家族王朝是讓我著迷的原因之一。因為羅根在本質各方面上,都與日本文化背道而馳,他不在乎盡忠職守或榮譽,不遵循歷史傳統或是家族階級,一點都沾不著邊,他完全是一個對立的存在。日本文化在各方面都已成熟地建立,這樣一個並列的對比,可完美呈現對他的衝擊。

Q:對於金鋼狼的強大復原能力,新片中是否設計了任何新挑戰?
A:對付金鋼狼這種角色是很危險的。由於他強大的復原能力,他幾乎可以逃脫所有的困境。除非你把他的頭砍下來,不然他一定會回來復仇的。而在這部電影裡,該怎麼說呢?可以說他遇到了他的氪石。

Q:你是否有特別針對本片進行任何特殊訓練?
A:我更早就開始接受更嚴謹的訓練。因為吉姆跟我已經策畫這部電影有兩年的時間了,當劇本完成時,我知道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不知道為什麼,每次不是不用準備,就是倉促地開拍,我從未覺得有足夠的準備時間。但這次我有。所以我沒有藉口,我提早準備,我不再年輕,所以我只能夠更努力訓練,吃得更好些。我打給好友巨石強森,他給了我一些很棒的飲食建議,因此我也很氣他,因為一天要吃下6000大卡,我多殺了好多隻雞。無論如何,我很開心能夠看到銀幕上呈現出來和腦海中一模一樣的畫面。順帶一提,這並不只是外表的東西,並不只是賣肉,重要的是可以從身體看出他內在的憤怒。所以這並不只是在賣肉,看起來金鋼狼有上健身房的樣子。我想要看到血管爆出,看到獸慾,一切看起來不完美,很嚇人。

Q:這次金鋼狼遇到了什麼樣的敵人?
A:日本黑道、實業家、政客,還有一些身分像謎一般不知道是否能夠相信的女人們。我不是要說陳腔濫調,但我們真的比以前都更要深入地去發掘他內心的掙扎,這對這角色來說是相當重要的,也是為什麼大家會這麼喜歡這漫畫人物的原因。在本片我們真的去探討他的復原能力、其造成的負擔以及包括影片一開始
他對活下去的理由的找尋。這本質的內心交戰貫穿了整部電影,我想也是電影相當重要的主題之一。

Q:如果要用幾句話來形容這電影,你會怎麼說?
A:看看這片名,你就會明白了。如果你一直很喜歡金鋼狼或是羅根這角色,這就是你必看的電影。「THE WOLVERINE」,不是別人,你將會看到…,你將會看到他的每個面向,當然也會有些令你驚訝的地方。最後我想要補充的是,飾演這個角色也有10年的時間了,這將會是動作最豐富、前所未有的全新刺激體驗。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66期men's uno男人誌
官方網站:mensuno.com.tw
粉絲專頁:facebook.com/mensun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