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采潔 傲慢在光影裡 Pride and Prejudice

你是作家,只要有一支筆,什麼都可以寫出來。
郭采潔Amber的傲慢只活在電影世界裡,短髮清爽卻不淡定。但她是演員,什麼都變得出來,傲慢就是她紳士帽裡面的小白兔,你看不出來裡面裝的是什麼東西。



20%的溫和

看過《小時代》的人,必會被郭采潔所折服。這是因為這大概是十年來,將傲慢演繹的最出類拔萃的年輕演員。上一個給我如此感受的傲慢人物,應該是《流星花園》裡的道明寺。Amber 將顧里那種天下所有女生的理智、冷靜、殘酷集於一身的女人,任何超出她控制範圍的事情,都會讓她抓狂,表現得堅強霸氣,嘴上也尖酸刻薄,差不多將傲慢定義了。



如果你是從《小時代》認識郭采潔,那你覺得她野性難馴也合理。「去年拍《小時代》,是四個女生的故事,我演的角色是傲慢的代表。她很聰明很聰明,除了男友跟事業,她說什麼話都會刺到別人,是說話酸溜溜的一種女孩。」要了解Amber的真性情,不可以在《小時代》,也斷不可在過去。時間回到2007年,你google「隱形超人」,便會發現一個長頭髮女生,一個嬌滴滴的女生。「我想就算是現在短髮的我,也只反映出自己的 80%,我在舞台上面永遠是強烈一點的,保留了20%是因為我走的也是溫和的路線。以前專輯的包裝跟原本的我有很大差別,我本身是中性的,我覺得短頭髮才是我在舞台上的真我,長頭髮等於溫柔是大家的想法,我不想被定型,所以寧願留短頭髮去打破我的限制。」所以,Amber跟顧里,根本沾不上邊。

更多詳細內容 敬請參閱
170期 men's uno
官方網站:http://www.mensuno.com.tw
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mensuno.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