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心美顏術 高CP值微整

對抗不景氣,求美更理性



* 巧用童顏針打底~持久
* 善用玻尿酸提亮~澎潤

年關近了,許多人會興起想要修修臉的念頭,但對於醫美整形沒經驗的輕熟齡求美者,往往不懂如何規劃,這項外貌年輕化的改造工程。張立言醫師特別綜合臉部老化的三大問題「凹陷、鬆弛、下垂」提出高CP值的綜合治療方案「雙心美顏術」,以一次治療達到持久自然逆齡的效果,讓每個人都能輕鬆分手歲月留下的痕跡,用神采飛揚容光煥發迎接新的一年。

01. 你的臉有「隱形瑕疵」? 讓專家幫你找出老化起始點

「除非是明顯的大小眼、眼皮下垂、山根過低、塌鼻、寬鼻翼、朝天鼻,或是黑眼圈、淚溝、法令紋或魚尾紋等能直視出問題所在、可立刻對症下藥的部位,否則很多『隱性瑕疵』,是需要靠醫師經驗去分析、判斷,才能幫無法說出問題何在、但又覺得不滿意的五官加分。」張立言醫師說。

整形外科張立言醫師分析,在五官不做太大改變的原則上,進行容貌分析,找出「明顯缺點」和「隱形瑕疵」,採用效果持久的聚左旋乳酸打底和配合玻尿酸修飾做出最經濟的治療計劃,所謂「明顯缺點」泛指一眼看上去就能立刻發現的缺點,法令紋、木偶紋、眼窩、淚溝凹陷…,而「隱形瑕疵」指的就是造成臉部老化的起始點。

「許多醫美或整形外科醫師,都用施打填充物來改善瑕疵,但有經驗的醫師會懂得用不同特性、功效的填充物,打在該打的部位,讓臉自然呈現豐潤、緊實,讓原本不錯的眼、鼻、唇更吸睛。」張立言醫師笑著說,成功的微調就是看不出動了哪裡,整體卻能年輕好幾歲,輪廓也立體了。

02. 打填充物不是一針到底 打對雙心才是重點

針對這類「隱形瑕疵」,張立言醫師說,可以用「雙心美人計畫」來改善。以雙心形為框架,找回走山的臉部線條的施打重點:

1. 眼睛週邊明顯缺點 - 眼窩凹陷、淚溝凹陷等:採用安全性高的鈍針將質感細緻的小分子玻尿酸分層次注射,才能製造出動靜皆自然的效果。

2. 山根、法令紋、木偶紋:以具支撐度及填充性明顯的中大分子玻尿酸進行分層次堆疊注射,避免組織沈重感,才能製造出表裡如一的立體線條。

3. 臉頰下垂,蘋果肌凹陷、太陽穴凹陷:以具有刺激組織增生的聚左旋乳酸進行扇形施打,讓組織自然增生,達到填充拉提雙重效果。

張立言醫師進一步說明解釋,雙心的「第一心」,是指利用玻尿酸細緻地打在中臉,營造膨潤蘋果肌與立體鼻樑,再延伸下巴上緣,打造出俏麗的豐彈感,整體看如同一個心型;「第二心」則以聚左旋乳酸,由髮際線、下頜線,再延伸到下巴外緣,如同出一個大心。



03. 醫師美感加技術 雙心讓年齡煞車

執行雙心美人計畫的醫師,美學觀念十分重要,因為需針對消費者臉上的瑕疵、配合五官樣貌,仔細下針精緻微調。張立言醫師指出,臉部肌膚老化先從出現紋路開始,明顯的魚尾紋、眉間紋、抬頭紋浮現後,再來是皮膚組織缺乏彈性、脂肪層變薄了,凹陷就出現了,蘋果肌、臉頰、太陽穴甚至下巴出現萎縮,整張臉再也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影響,出現眼尾下垂、木偶紋,變成皮鬆肉垮的老態肌膚。

除了醫師的美感與技術外,注射材料的選用也是能夠提昇高CP值的關鍵!
1. 玻尿酸為1CC包裝,有大中小顆粒可供選擇,可以優先選擇適用性廣泛的中顆粒為主要選項,如此1-2CC就可以兼顧所有中淺層的填補。
2. 聚左旋乳酸是一種組織刺激再生粉末,注射時可以依須求調配適當的濃度,約5-8CC採分散注射方式治療大範圍凹陷部位,及注射於下垂的起始點達到增生拉提的目的。

雙心美顏術是以聚左旋乳酸取代大範圍填充物的配套治療策略,有下列幾點好處:
1. CP值高,一瓶聚左旋乳酸可以調配到7-8CC,使用的範圍更廣泛,節省其它填充物的用量。
2. 持久性,聚左旋乳酸是以刺激組織增生作用的方式,達到治療凹陷的目的,增生出來的自體組織能存留時間依個人體質不同,一般能達二年之久,此外治療部位皮膚會更光滑緊實,而呈現年輕的光采,一舉二得。
3. 禁忌少:一般外來填充物的填補都須避免熱和壓迫,以免填充物消失,聚左旋乳酸的填補作用是自體組織,比較不受外力壓力影響持久性。
4. 拉提效果:在下垂的起始點進行注射,能達到一般填充物作不到的效果,避免持續下垮,維持青春線條,可減少治療密度降低花費。
5. 不分性別年齡都適用:聚左旋乳酸讓自體組織再生,凍齡效果自然。
6. 搭配玻尿酸使用,展現持久自然的豐盈線條,和精緻的容貌。

04. 不用動太多部位 五官立體人就美

張立言醫師說,以前多半是熟齡肌會運用雙心美人計畫回春逆齡,但這陣子許多輕熟女也以雙心美人計畫,幫平凡的五官「打底」。「確實,只要微調臉部肌膚走勢,把略顯疲態的下垂肌肉拉回,輪廓頓時立體有形,原本不錯的眼睛更迷人,鼻型更挺俏,下巴豐潤俏麗,臉型顯得緊緻,成為完美的小V臉,感覺好像得做很多醫美療程才能達到這效果,但其實只打了雙心而已。」張立言醫師說,雙心美人計畫中,玻尿酸在施打後數天就有明顯效果,聚左旋乳酸則為漸近式的拉提,約在施打後四週效果浮現,依個人生活作息、習慣效果、體質的不同,有人甚至可維持25個月之久。兩種填充物相輔相成,才能讓美麗牢牢HOLD在臉上。

官網:http://www.psbeauty.com.tw/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psbeauty.net

前期其他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