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動的海上親子樂園「太陽公主號」今夏台灣首航!



以皇室尊爵服務享譽國際、全球最大嘉年華遊輪集團領導品牌 - 公主遊輪船隊,將在今夏推出最適合家庭旅遊的「太陽公主號」」來到台灣展開全新航程。

暑假長達兩個月的親子旅遊旺季即將到來,但如何規劃旅遊行程讓父母親們傷透腦筋。在規劃夏季家庭旅行時,除了共創家人間的珍貴回憶外,多數父母更希望旅途中能讓孩子有所收穫,而大人們也同時能獲得放鬆的時間。由於旅行中的交通移動、餐食安排已屬大不易,加上一家人出行時繁重的行李準備,以及無法控管的預算,已經很累人了,還要照顧小朋友;若加上有長輩同行,行程上就需更要注意長輩的體力和方便性。種種的考量下,許多父母開始對親子旅遊卻步,更遑論進一步思考如何安排對孩子們有成長學習幫助的體驗行程。



Camp Discovery探索營 首創分齡育樂設施

此次首航台灣的「太陽公主號」,特別重視親子旅遊中的育教體驗,所以與知名科學頻道Discovery獨家合作Camp Discovery探索營活動,打造孩童的分齡主題空間,從3歲-12歲兒童的育樂中心,孩子可以結交新朋友,並在顛覆想像的遊樂中心,參與特別為玩樂、歡聚、創造及探索所設計的活動。不論是室內外活動、藝術與創作、電影或主題晚會,每位小朋友都可以找到符合自己興趣的活動。



海灘主題小屋是13歲至17歲的青少年在能夠遇見新朋友並互相交流的好地方,可以參加電視遊戲錦標賽、電影之夜、舞蹈課程及紅地毯VIP派對等活動。針對孩子們的同儕學習經驗進行規劃,並有專業輔導人員帶領探索課程,讓家長跟孩子都能有屬於自己的享受時光。

而到底親子/家庭旅遊該如何規劃?其中的迷思又該如何破解呢?其實選對旅遊方式,全家出遊一點都不是難事,讓我們來聽聽達人們的分享吧!



Choyce:重新思考「旅行」的定義 為家人選擇最佳旅行方案

親子體驗式教養作家Choyce,也是遊輪旅行愛好者,她一直以來都認為孩子們的成長教育不在課本,而認為親子旅遊的最大收穫則在於過程中提升孩子們的與周遭的人際互動並觸發他們對生活的自理能力。

家長在計畫第一次的親子旅行時,也必須要重新思考「旅行」的定義。以日本行而言,過去與另一半或朋友們的自由行交通能以地鐵來進行,但當旅伴換成了小孩或長輩,就比較建議換成路線清楚且能運輸大件行李的巴士。而在飲食方面,許多先進國家針對嬰幼兒的副食品都有很齊全的品項能選擇,事前做足功課,就可免去旅程中的搬運辛勞。所以,她希望父母們能放下壓力,和孩子一同享受旅行的樂趣。

她在準備親子行程規畫時,相較於遊樂園等娛樂行程,更傾向於選擇當地的主題營隊或博物館的兒童參訪活動,原因在於台灣較少有類似的基礎教育設施,再來是透過這樣的活動參與,小朋友們能將注意力花在與新朋友的相處認識上,讓每個過程都充滿新鮮感,更能創造出更不同的回憶。

帶團經驗豐富也曾有遊輪旅遊經驗的Choyce,曾經帶過一團「千歲團」,過程中,她深刻的認識到長輩的旅遊需求。因此在行程安排上不能太過緊湊匆忙,須考慮到長輩們的腳程;飲食方面,由於長輩們不習慣太多的生食或太硬的食物,所以在飲食方面也需要多加注意。而她認為最要注意的是老人家的移動需求,尤其是乘坐輪椅的長輩往往更少有出門遠遊的機會。所以在考量下,她會更推薦帶長輩們出遠門的的第一次體驗可以選擇遊輪,因為上面有完善的無障礙設施,餐食選擇又多,不論哪種年齡層都能找到適合的享受方案!



Choyce

親職教養作家,以親子海外旅遊生活體現自創的「體驗式教養法」,在2009年帶著當時3歲的女兒與1歲半的兒子遠征歐洲、日本、東南亞各地,兩個小小孩從旅遊和探索中學習獨立、相互扶持。而這位玩轉全世界的家庭主婦持續在部落格上分享親職教養的點點滴滴,超過5000篇旅遊與教養心得,獲「2011年第六屆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親子家庭組推薦優格」肯定,近來觸角更延伸至出版、演講授課、各大電視台親子節目。



村子裡的凱莉哥:與孩子共同享受旅行 成為彼此的最佳旅伴

在台灣總是不論平假日總是忙於工作的凱莉哥,每年都會規劃一到兩次30天以上的長程旅行。從小朋友未滿一歲就開始,至今老大已經有八年的旅行經驗,在這樣的累積之下,兩個小朋友都已經知道如何根據行程準備自己的行李,她認為最大的收穫是讓孩子們培養出獨立思考的個性及面對不同環境及人的應對能力。

每一趟的旅程計畫,凱莉哥都習慣讓孩子們加入討論,從一開始在地景點的選擇,到一同蒐集資料,完成行程規劃。去年的暑假她們就前往日本四國進行了一趟建築與藝術的跳島之旅,透過學校老師的介紹讓孩子們認識了草間彌生,進而發現四國地區有許多相關景點,最後完成了長達五十幾天的跳島自由行,在旅途中親身體驗了課本上學到的自然景觀、藝術景點,這是最令她們全家人感到滿足的地方。

凱莉哥也分享到,許多關注她的粉絲常會提到的問題是親子或家庭旅遊前的準備工作。包括點到點的交通移動、餐食的安排、小孩體力或身體狀況不適的時候該如何處理?她的建議是:「不要擔心還沒發生的事情!」,其實孩子們的適應能力有時比大人更好,不事先預設狀況,並讓孩子參與其中,當孩子們漸大時納入他們的意見,反而雙方都能成長為彼此的最佳旅伴!

而對於想挑戰第一次家庭旅行的朋友們,凱莉哥更建議可以挑選「遊輪」做為開始,因為遊輪旅遊和一般自由行不同,首先是能解決實際的問題如行李限重、交通移動。再來,此次即將首航台灣的「太陽公主號」所搭配的Discovery探索營活動更是讓她們全家人都同感興奮,小朋友都很驚訝原來船上也像一座遊樂園般能讓她們體驗這麼多事情;而遊輪旅行更是適合久未放假的爸媽,讓他們能享受一趟孩子不在身邊、真正休息的愜意時光。



凱莉哥

專職部落客,於痞客邦經營「結婚。幸福」個人部落格,是痞客邦百萬人氣的親子部落客。個性爽朗直率,以「村子裡的凱莉哥」為名經營臉書專頁,其不做作的性格讓她累積廣大忠實粉絲,目前育有9歲的小露、6歲的小梨,嗜好是帶孩子全世界旅行,著有《爽!帶孩子翹家去巴黎》一書。



蘋果&西打:遊輪搭配跳島之旅 同時滿足孩子與大人的玩樂夢想

今年剛結束沖繩自駕之旅的蘋果西打一家人,在這趟24小時皆親密相處的旅行中感受最深刻的是海島之旅的多樣化體驗跟生態景觀。由於蘋果西打的年紀較小,也在此行中有了許多與她們溝通的過程,孩子們更懂得如何表達喜好和意願,也成為彼此的小小旅伴,互相在旅途中學習成長。

而從未參與過遊輪之旅的蘋果西打一家人,在記者會上初次認識了這艘「大船」上將有的設施及活動,最重要的是搭配的沖繩、奄美大島、石垣島等的海島跳島行程,都讓她們感到熟悉又興奮。而蘋果西打的媽媽Amanda也與我們分享,其實親子旅行往往困擾父母親的還有倍增的預算問題,因為不管是城市或是如這次的自駕之旅,考慮到須更為舒適的交通、住宿和餐食選擇,都無法像過去能夠用較省錢的方式來處理。所以計算後,其實與一家人的遊輪之旅費用相差不遠,尤其此次的「太陽公主號」更與Discovery合作規畫了分齡遊樂設施,讓孩子們能結交同齡的朋友,也有專業輔導人員在現場帶領,使家長能加倍放心的享受船上設施。



蘋果VS西打

蘋果西打Twins,六歲,在他們剛出生的時候由舅舅拿著相機紀錄了她們的點點滴滴,再由媽媽Amanda成立臉書專頁及部落格,記錄並分享兩位小小孩的生活喜怒哀樂。希望大家從孩子的純真角度認識她們眼中的世界,同時也分享新手媽媽一路與她們成長的有趣過程!



世界遺產巡禮 體驗深度跳島之旅

此次的「太陽公主號」首航行程,最令人期待的還有沖繩、奄美大島、宮古島、石垣島的自主跳島之旅。在享受頂級的遊輪設施之餘,更能同時保有自由行的樂趣,所以「太陽公主號」的行程從大家熟悉的沖繩開始,更首次加入有望於今年登錄「世界自然遺產」的奄美大島。



離天堂最近的島嶼─奄美大島

位於九州南方的奄美大島是日本第二大島,擁有完整的生態景觀和多元的生物種類,有著「離天堂最近的島嶼」美譽。其最大的魅力來自乾淨的海岸、活力十足的島歌文化以及當地特有的黑糖燒酒和「雞飯」。



在本次行程中,「太陽公主號」將直接停靠港口,旅客可選擇搭乘獨木舟近距離觀賞稀有的紅樹林景觀、前往日本88選海水浴場之一的「大濱海濱公園」體驗水上活動,拜訪全日本最高級的和服織造地「大島岫村」,最後回到「AYAMARU岬觀光公園」欣賞夕照,品嘗在地的名產「雞飯」。



世界文化遺產採點─沖繩

以一年四季溫暖氣候與豐富熱帶魚群的珊瑚礁海洋景觀聞名、早已是國人自由行首選的沖繩,除了大家所熟知的景點之外,更有著被列入日本第11座「世界文化遺產」的首里城,登上古色古香的城牆可一覽中國東海及那霸市區的絕美景致。而沖繩島上的各式祭典也是不容錯過的在地文化體驗,與島民們一同聞歌起舞、感受另一種深度的沖繩人文風情。



眺望宮古藍之美─宮古島

「宮古島」是琉球群島中的最大島嶼,其濃淡層次分明的湛藍海域更被譽為「宮古藍之美」。來到宮古島,不能錯過的有全長7公里的「与那霸前浜」沙灘、宮古島海中公園,在來間大橋上進行午後散策或是前往日本最南端的溫泉「Shigira溫泉 奇蹟之泉體驗叢林中的天然金黃溫泉!



米其林綠色指南三星─石垣島

琉球群島中的第三大島嶼「石垣島」,其最出名的就是被米其林綠色指南評選為3星的夢幻景點-川平灣。在一整天的跳島行程中,推薦可搭乘島上的觀光計程車或是自駕,沿路欣賞在地的熱帶植物原始叢林,走進夢幻的「川平灣」,品嘗道地的石垣牛料理。



親‧奢‧遊 每個人都能擁有自己的享受時刻

「太陽公主號」今年重點翻新了船上的重要設施,包含甫獲海上最佳床墊、由睡眠博士所設計的奢享床墊,以舒適的絕佳觸感打造「公主優質睡眠計畫」。同時,公主遊輪更獨家攜手TLC旅遊生活頻道熱門節目「帥哥主廚到你家」名廚柯提斯‧史東打造的SHARE餐廳,為每一位公主遊輪賓客獻上最棒的SHARE用餐方式,傳遞增進彼此的情誼。



柯提斯‧史東相信,美食如同旅行,能凝聚人們的心,所以從氛圍、菜單酒單設計到餐具挑選皆經過精心規劃,期待在船上的用餐之樂也能成為旅客們心中最難忘的團聚時刻。



輕鬆悠遊世界港口,同時體驗頂級設備、暢享海島風光,並讓孩子們能在Camp Discovery 主題營中盡情的學習探索,來到「太陽公主號」每個人都能滿足自己的玩心、也能與家人隨時相聚共享天倫,是前所未有的夏日旅遊新選擇!

-

2018 「太陽公主號」臺灣基隆港出發航程

‧沖繩、石垣島自主遊4天,出發日期: 7/15.22.29,8/5.12.19.26,9/2.9.16.23

‧沖繩、奄美大島、宮古島自主遊5天,出發日期:7/11.18.25,8/1.8.22.29,9/5.12.19.26

‧石垣島、沖繩、宮古島自主遊5天,出發日期:8/15



了解更多太陽公主號 >>> https://goo.gl/ktPE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