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双樂團 莙莙&莉卡 韓國閨蜜之旅



Travel is my job.

一生,一定要跟閨蜜旅行一次,找個時間,一起和好朋友們,一起去旅行吧!閨蜜就是當你需要的時候會出現在身邊的人,懂得你所有的心事,了解你的情緒。熟知彼此所有喜好,並能遷就對方的壞習慣跟你一起旅行;可以放肆地吃,開懷地笑、陪著你,並且能珍惜彼此的美好。



無双樂團閨蜜向前行

莙莙Queena與莉卡Licca是無双樂團的團員,莙莙Queena擅長的是古箏與小阮,莉卡Licca 是二胡手兼舞者;無双樂團(Musou Band)是台灣有史以來第一個女子跨界國樂樂團,並且為代表臺灣跨界國樂的美女天團。莙莙Queena與莉卡Licca趁著暑假空檔的時間規畫了一趟韓國之旅,兩位貴為少女級的閨蜜,自有一套「甜式閨蜜玩法」,除了看姊妹淘們怎麼玩怎麼血拚怎麼享受美食美景之外更呈現旅遊中閨蜜友誼真實的大考驗喔!另外女生們去旅行最重要一環是甚麼?當然是拍下一堆美美的照片啊!難得好姊妹湊到時間去旅行,不拍點美照記錄彼此最真摯的友情也太可惜了~





首爾藝術遊

這趟韓國首爾之旅當然還是要拍個美照,能拍美照的首選是MMCA國立現代美術館。韓國人對美的追求,從衣飾的設計、護膚化妝品領導潮流、整型大行其道、韓劇中的唯美主義,到精緻咖啡館林立、以及壁畫活化社區中一一可見,除生活的美學外,韓國也致力保存與發展藝術。國立現代美術館位於景福宮對面,地鐵3號線安國站(328)1號出口出,沿著石牆路而行,經過照相館,向前走,便可看到MMCA了。「MMCA 國立現代美術館」距離「景福宮」走路約不到10~15分鐘左右,所以早上逛完「景福宮」,也趁午餐後來逛逛美術館,增加一些藝術細胞及美學素養。





聽說國立現代美術館是韓國唯一一座能同時展示韓國近現代美術發展歷程與世界美術發展潮流的國家級美術館。2013年開館的『國立現代美術館 首爾館』共有地上三層、地下三層,總面積為52515平方公尺。『國立現代美術館 首爾館』與首爾5宮之一的景福宮相鄰相望,也被昌德宮和聚集韓國傳統家屋的北村韓屋村包圍,為了顧及周遭的歷史、文化景觀,因此以「無形美術館」為設計概念打造,這可讓我們長了不少知識喔!循例的旅行就是要打扮得靚,然後不停chok、擺pose拍照。



穿越古今 跨時空的愛戀

景福宮為韓國四大宮闕中規模最大、建築設計最美的帝王北闕,有600年以上的悠久歷史,也是首爾歷史最悠久的宮殿,在朝鮮歷史上位居關鍵、見證無數宮廷的悲歡離合、政治戲碼,之於韓國的重要性就如同紫禁城之於中國北京,近年也成為眾多知名韓劇的拍攝場景,成為韓國景點推薦名單中的榜首;無論追星族、純賞景、歷史喜愛者,景福宮都是非去不可的重要景區!



來到景福宮一定要到人氣韓服店裡租一套傳統或新式的韓服,再來搭配免費提供的澎澎襯裙,想像自己是韓劇「明成皇后」裡,16歲就進宮的明成皇后,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宮廷生活。看到好多穿上韓服的少女們在逛景福宮覺得超適合、超搭、超可愛的呀!我們也不免俗的租了韓服,真的超浪漫!這天莉卡&莙莙我們給大家分享當範例,三五好友一起穿韓服時不妨互相試試唷!在此大力推薦來景福宮真的可以穿著韓服逛。接著在光化門欣賞一下衛兵的交接,慢慢的逛完整個景福宮及北村韓屋村之後,最後到旁邊的土俗村蔘雞湯吃頓飯,然後就可以離開這個區域結束今天的行程,留下這完美的日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