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時代延續至今的「極樂淨土」之美 —嵐山

1-1.jpg (列表圖,此行未填寫,列表頁不會有圖)



京都人氣近郊小旅行,竹林叢中散佈的寺院和古迹—嵐山

嵐山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以賞楓葉(秋季)和櫻花(春季)而知名。「嵐山」這地名原本是專指位於桂川右岸、屬於京都市西京區一部份的嵐山地區,而河對岸、屬於右京區的地區則名為嵯峨野,但近年來許多觀光導覽資料都概括性地,將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為中心之河左右兩岸周邊地區,合稱為嵐山。



整個嵐山地區是以橫跨桂川的渡月橋作為中心,這條橋的命名起源於龜山上皇的一句「似滿月過橋般」的詩作而得名,雖然外觀上渡月橋有著木橋般的造型,但今日的渡月橋實際上是座鋼筋混凝土構造、能夠讓汽車行走其上的現代化橋樑,只是採用復古的木製護欄以配合周遭的景致。在渡月橋附近的桂川河段習慣上又被稱為大堰川。除了自然景觀外,嵐山地區也是很多日本知名古剎神社的所在地,與多位古代日本天皇的安葬之處,因此前來此地參拜廟宇神社也是遊客主要的觀光重點之一。在諸多神社廟宇之中,地位最重要的應屬名列世界遺產名單的天龍寺。



嵯峨野觀光小火車

嵯峨野遊光小火車是由小火車嵯峨站出發至小火車龜岡站,沿著風景優美的保津川溪谷緩緩行駛。單程約25分鐘。春天看櫻花、夏天看新綠、秋天看楓葉、冬天偶而會化為銀白世界。不同季節來搭乘小火車,都可以欣賞到四季不同的美景。小火車嵯峨站緊鄰JR嵯峨野線的嵯峨嵐山站,距離JR京都站僅約15分鐘,交通非常便利。

竹林之道

筆直展開的竹林,從天龍寺北側開始到大河內山莊附近,總共約100m,具有風情的散步道。光是漫步在有清涼感的竹林之道,就可以療癒疲憊的身心。竹林之道十分有名,是很多電視劇與商業廣告的拍攝地。在早春枝葉萌芽時這裡空氣十分清新怡人。在12月舉行的嵐山花燈路,金色的紙燈籠會點亮竹林,構成一道美麗的風景。



人力車體驗

嵐山之美充滿着古老的詩意,嵯峨野竹林更是李安導演《卧虎藏龍》的取景地之一。坐在明治時代的交通工具:人力車,往外看嵐山,更別說是多麼愜意的視角和體驗了。人力車夫帶著您暢遊各地,只有內行人才知道的私房料理、伴手禮、文化、歷史…等旅遊書裡沒有的資訊毫不藏私大放送!熱情的京都嵐山人力車夫在流過汗之後更是肆意綻放自己的笑容,給你講述沿途寺廟、景區的歷史和趣事,如同一本活的當地旅遊書。穿越美麗的嵯峨野竹林。不經意想起《藝妓回憶錄》裡的主角ー小百合乘著古董車緩緩駛過竹林小徑的那一幕,竹林前方古意濃濃的落柿舍也是不能錯過的景點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