涵碧樓首秀 碼頭證婚水上婚禮



國人平均結婚年齡,從過去幾年的25~29歲,慢慢轉移到30~35歲,已漸入晚婚年代;過去年輕人結婚,由於年紀較輕,經濟基礎較單薄,因此舉辦結婚相關禮俗或儀式,大部份會以父母親意見為主;隨著國人結婚年齡增長,除較具經濟能力外,也因社會歷練豐富,對婚宴籌辦主控權高,加上近年流行主題婚禮,或私人高端訂製派對,對於制式或普遍的主題婚禮,已無法滿足新人的需求了。

涵碧樓,這個大家認識它的標籤多數是:無邊際泳池的高端度假酒店,鮮少人知道它還是一個度假婚禮場域的首選。

你是否曾經幻想心目中那場夢幻婚禮,在絕美的山光水色中,用堅定與自信的語氣說出:我願意。



環抱180度 仙境浪漫婚禮

涵碧樓是由國際建築大師Kerry Hill借景日月潭如仙境般的浪漫景色,精心打造的頂級度假酒店,而涵碧樓的婚禮私房景點,除了較為人所知借景日月潭鏡面水池,還包含中式風情的庭園別墅、匠心獨具的池畔茶藝館,以及充滿人文氣息的蔣公碼頭、璀璨精緻的東方餐廳,更有全台唯一環抱180度日月潭美景的星光露台,它可是傳說中求婚的必勝場地喔!

涵碧樓今年的婚體日,有別於一般業者婚體日常見的婚紗走秀、試吃、看場地的作法,以「愛情囍聚」為主題,以行動劇的方式,讓準新人們以參與的方式,來體驗不同場景的戶外婚禮。透過美食、演員、舞者和歌手的行動演出與現場互動,涵碧樓這次使用六個場地,搭配六個故事,串接成這個新人的愛情故事,例如在星光露台展示新人的偶遇,用歌舞劇表演出他們認識經過,另外在鏡面水池,講出他們的定情,用踢踏舞劇呈現他們墜入情網的喜悅。在庭園別墅,引導新人對於未來生活的想像,或許彼此有些分歧,則選用脫口秀的方式來呈現,最後在蔣公碼頭舉行水上證婚,儀式後遊艇出行則代表新人婚後新的人生階段的啟程。



首秀碼頭證婚 水上婚禮

從兩個人的偶遇、相識、相知、相愛到結為連理,讓準新人的體驗不僅止於情境,更能投射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這一次愛情囍劇,首次對外公開展示蔣公碼頭的證婚儀式,第一次結合遊艇推出水上婚禮,讓新人感受彷彿置身國外高端婚禮假期的驚喜。



涵碧樓餐飲部總監王美玲說,「我們提供一站式主題婚禮的服務,不管西式或是中式婚宴,皆能滿足新人的需求。不少新人希望客製婚顧服務,例如去年有一對比利時的新人,因為新郎是比利時人鍾愛中國文化,娶了中國新娘,因為要回到女方家來舉辦婚禮,在不失度假氛圍的環境中,還希望能滿足他們特殊要求,因此選擇了我們這裡,他們採用古禮,著古裝,備古轎,來迎娶新娘。」

時下不少新人喜歡把婚禮與度假結合在一起,或是出國舉辦婚禮,居多原因在於喜歡在依山傍水的場域裡舉行婚禮,涵碧樓總經理伍錦翰表示,過去涵碧樓就有不少異國婚禮在此舉辦,例如有嫁到美國的,新娘希望一生一次的婚禮,能夠像是在國外舉辦,因此選擇在涵碧樓舉辦,讓父母同時也能感受到出國度假的喜樂。



異國婚最愛 結合度假與婚宴

「大部份異國婚禮,都會把我們這邊當作度假婚禮的場地,他們以家庭團聚的方式為主,大部份都選擇西式的自助餐或套餐的方式,還要求要有婚前或婚後派對的安排,希望採用比較隨性的方式來進行,有別於一般傳統的婚禮。」王美玲補充。



涵碧樓的主題婚禮,包含水上證婚、文定歸寧、湖光之愛、涵碧情懷,還有璀璨星光露台等多種婚禮專案供準新人做選擇;其中特別值得一提的是,首推的水上證婚,證婚場地可以容納60人,場租4小時,其中包含一個小時的場佈,並提供婚禮儀式證婚人與婚禮管家各一位,紀念式的結婚證書(無法律效力),香檳塔,20人份的花瓣雨,新娘化妝及髮型設計,婚禮拍攝與錄影4小時,湖景套房3天2夜,及湖光雙人晚餐等。

像這些籌劃結婚的瑣事煩雜,尤其新人除需與雙方家長溝通外,還需要花時間腦力去發想婚禮內容,與各式各樣對接的協力廠商,包含婚禮攝影與錄影,新娘造型等,因此涵碧樓為解決新人的困擾,提供一站式的服務。

王美玲接著說,「從新人想要舉辦什麼形式的婚禮儀式,內容安排,新娘造型,婚禮攝影與錄影等,我們都有非常多豐富的經驗;涵碧樓提供你客製化的一站式服務,在這邊可以享受度假的休閒氛圍,並完成你的終身大事,更可以滿足你對婚禮的無限想像,歡迎大家來涵碧樓舉辦婚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