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Formosa語言學校,傳授快樂學習環境


(Formosa English Education Center校區距離宿霧市中心約10 公里,是一所1~5樓全新的語言中心。)

當今台灣苦悶與衝撞的社會裡,其實還是會發現很多奉獻、認真,與吃苦耐勞的傳統台灣精神。

出生桃園平凡家庭的謝孟儒,年少不愛讀書,國中就走進修車廠當學徒,做黑手,在接觸到進口車後,轉念想學好英文,投入高級房車修車領域,就這個念頭讓謝孟儒選擇出國進修英文,第一站到距離較近且能有說英語環境的菲律賓。


(Formosa English Education Center創辦人謝孟儒。)

沒有突出的學習條件,學習期間又常被同學排擠,謝孟儒並未因此放棄,反而更加努力,轉向澳洲後繼續採用半工半讀方式學習英文,離鄉背景難免會想家,幸有母親的加油打氣,讓他更堅定的朝目標前進。

留學過程一路走來所受的苦,讓謝孟儒有了新的夢想,希望未來如有能力開立一所學校,絕對要讓來自家鄉的學子在快樂、安全的環境中學習。這個夢想在去年9月實現了,謝孟儒用自己的力量在菲律賓宿霧開立一間語言學校Formosa English Education Center (http.formosaeec.weebly),任務就是傳授、創造快樂的學習環境。


(Formosa English Education Center採取一對一教學)

從事公益不落人後,日前 8月8日謝孟儒用母親緣榮投資公司的名譽贊助北埔國中二名偏鄉清寒學生到菲律賓Formosa 學習英語,且全額補助學費、雜費及機票,完成清寒學生學習英語的夢想。

原來這些傳統台灣精神不是不見了,只是沒有被彰顯,在國際許多角落上也有很多台灣人徹底發揮實踐了。幫助台灣年輕學子尋找生命力出口,鼓勵他們追求夢想,對未來充滿希望,培養出新一代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