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典樂壇大獎得獎名單出爐 得獎人安德烈斯•奧登薩默與帕胡德將分別於9月和11月國家音樂廳獻藝



2019年德國古典樂壇具指標的「奧普斯古典音樂大獎」(Opus Klassik)得獎名單近日剛出爐!由音樂和媒體行業代表組成的專家評審團為24個類別45名獲獎者頒獎。得獎者包括帕胡德(Emmanuel Pahud,最佳獨奏專輯/長笛);安德烈斯•奧登薩默(Andreas Ottensamer,最佳器樂/單簧管);班尼迪克特•克里斯特楊森(Benedikt Kristjánsson,最佳創新音樂會);蜜多麗.塞勒/科隆協奏團(Midori Seiler/ Concerto Köln,最佳協奏曲錄音/小提琴);康斯坦丁•海恩菲爾德(Konstantin Reinfeld,最佳器樂新人獎/口琴);貝羅林那樂團和瑪利亞•本格森(Berolina Ensemble Maria Bengtsson,獲得最佳創新錄音製作)。
「奧普斯古典音樂大獎」(Opus Klassik)的前身是德國的「迴聲古典音樂獎」,為歐洲古典樂界新的重要獎評。10月13日得獎人將於柏林音樂廳有精彩演出,而終身成就獎也將於10月13日頒獎典禮當日揭曉。在這些得獎名單中榮獲年度最佳器樂/單簧管獎項的柏林愛樂單簧管首席安德烈斯•奧登薩默9月26日將帶領由5位維也納及柏林愛樂管樂首席組成的「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來台於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炫技又經典的木管五重奏曲目。而另一位得獎者長笛天王帕胡德也將與好友鋼琴詩人雷薩吉於11月27日來台,演出杜提耶、貝多芬作品,並特別帶來改編給長笛與鋼琴的理查.史特勞斯降E大調奏鳴曲,作品18(原版為小提琴奏鳴曲)。台灣樂迷不用飛到德國,便可欣賞兩位得獎人精湛演出。

維也納—柏林愛樂木管重奏團

Ensemble Wien-Berlin

9 / 26 (四) 19:30台北國家音樂廳

長笛天王 帕胡德 × 鋼琴詩人 雷薩吉 音樂會

Emmanuel Pahud & Éric Le Sage: Flute & Piano Duo

11/ 27 (三) 19:30 台北國家音樂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