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溫泉美食嘉年華-北橫香菇美食系列活動



秋高氣爽,正是郊遊踏青泡溫泉的好時節。由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與桃園市政府風景區管理處主辦「2019溫泉美食嘉年華-北橫香菇美食系列活動」,於11月23日(六)及11月30日(六)分別在羅浮泰雅故事公園對面停車場用地及拉拉山的泰雅康乃馨花園(拉拉山遊客中心對面停機坪)盛大登場。

復興地區蘊藏豐富旅遊資源,北橫公路景色更是風光明媚,沿路盡是山高水長的自然風貌。在層層疊疊的山巒中,身處群山懷抱,讓人的心也跟著飛揚了起來。桃園市政府為了宣傳行銷在地觀光,邀請民眾以健行活動方式漫遊北橫公路沿線天然秘境,包含小烏來風景特定區及拉拉山風景特定區內特色景點,並藉由北橫特色美食「段木香菇」,貫穿整體活動,活動以「健行」、「秘境」、「特色美食」及「表演」等元素為主軸,吸引遊客駐足,同時提升周邊地區在地觀光產業發展。



11月23日(六)健行路線由小烏來風景特定區遊客中心出發經水圳古道、義興吊橋、竹林秘境,終點至羅浮泰雅故事公園,健行路線全長2.1公里;11月30日(六)健行路線由拉拉山遊客中心出發,經巴陵生態古道、巴陵二號隧道、巴陵一號隧道、巴陵大橋、台七線、桃116線,終點回到泰雅康乃馨花園(拉拉山遊客中心對面停機坪),健行路線景色優美。兩天活動皆規劃從桃園火車站、中壢火車站、風禾公園及機場捷運A21站發車的免費接駁車,讓參加民眾不用煩惱交通及停車問題。民眾報名健走需繳交報名費,報名成功者可領取報名費等值園遊卷至會場消費,健走完成民眾主辦單位還提供特色紀念品及特色美食品嚐,也有精采的表演活動、烤全豬、趣味闖關遊戲及摸彩好禮等,讓參加的民眾有吃又有拿。



為宣傳北橫特色美食「段木香菇」,本次活動開幕儀式以澆灌拉拉山段木香菇方式呈現,象徵用心栽培的拉拉山段木香菇,搭配拉拉山山上得天獨厚的雲霧環境,栽種出無農藥也不泡藥水、防腐劑,朵朵厚實又飄香的香菇。活動會場也會設置拉拉山段木香菇簡介,讓民眾瞭解拉拉山段木香菇特色與美味。

桃園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局長楊勝評表示,復興區羅浮地區於106年8月成功挖掘第一口溫泉,並在泰雅故事公園設立3口泡腳池,市府持續進行羅浮溫泉2號井、小烏來溫泉資源勘測等計畫,成功爭取污水建置下水道系統,羅浮和義盛等處將陸續完成污水處理廠建置及納管作業,以期開發復興區的溫泉資源,逐步地將羅浮打造為桃園著名的溫泉一條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