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大數據分析智慧客服管理,醫師開業更安心



2019醫療生技年會結合大數據分析、智慧客服管理及一站式手把手的創新醫療開業服務,讓醫師順利輕鬆開業,病患回診率蒸蒸日上,不煩惱。

台灣地區已步入老年化社會,社區醫療照護的角色越來越重要,衛福部亦推出許多措施,鼓勵醫師投入基層社區照護,以提升國民生活品質。然而醫師初次自行開業,常面臨開業資訊不對等及待辦事項太多,導致於醫師分身乏術、蠟燭兩頭燒、壓力爆表的情況。這是每個開業醫師都會面臨的困難狀況。

有鑑於此,利用診所醫療大數據分析系統,針對醫師準備開業時,最常發生的幾個項目,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讓醫師準備開業時不再手足無措。利用資料庫分析,找到符合醫師心目中最適合的開業地點,再由專業顧問公司提供一站式手把手服務,開業醫師能輕鬆掌握開業技巧,無論裝潢、系統、人事及管理,都可以依照醫師需求,進行專屬規劃。已有醫療生技的顧問公司提供一站式單一窗口專案管理,讓醫師不用忙於應付各類廠商的疑難問題,穩妥設立診所完成,並保證診所營運順利。再加上智慧客服管理,更讓醫師能夠有效掌握病人看診後的回饋資訊,利用資料庫智慧分析管理來維持病患對診所的持續關注度,更能有效提升診所病患回診率。

頤固公司總經理謝東勳表示,充分掌握大數據分析資料,讓我們能夠提供醫師在準備開業時,最佳的組合方案,以往醫師無論是自行開業或是幾位醫師合資開設聯合診所時常會發生的潛在問題,能在前期規劃時一一避免,使得醫師能夠安心開業,穩健獲利。

目前許多自營診所表示,醫師要開業時,常有些迷思,認為開業行醫不過是找個店面,就能賺大錢;有些甚至認為可以承接舊診所,以自己高超的醫術,就可以輕鬆獲利大賺錢,還能減少開銷。這些都是很令人擔憂的想法,往往因小失大。依據衛福部公告的健保統計資料中得知,約有四成左右的開業醫師,開業後的薪資可能低於在醫院打工的薪資水準,或只是落得事情更多,而所得也沒有增加;更甚至有些遠低於原來打工所得,而面臨進退兩難的狀態。這些都是因為醫師普遍對於基層診所開業過度樂觀所致。

擁有豐富診所開業經驗及臺灣大學EiMBA管理碩士專業的謝總經理,給有志於自己開業的醫師,一個誠懇的建議,可藉由委託頤固公司這類的專業顧問公司進行大數據及智慧管理分析服務,降低自己開業或合夥開業紛爭的風險,讓醫師回歸醫療專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