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線上看屋近14萬次! 中市鄉林皇居成六都最夯社區

全年線上看屋近14萬次! 中市鄉林皇居成六都最夯社區

圖片來自樂屋網

全台六都哪些中古社區最多人看?樂屋網統計去年六都最多買方線上瀏覽的中古社區,第一名是台中市的「鄉林皇居」,去年累積近14萬次的瀏覽數穩坐冠軍,平均一天有近375個瀏覽次數;第二、三、四名則分別為高雄市的「悅誠」、「高雄85大樓」和台南市「長億城」,統計全台十大熱門社區,全由中南部一手包辦!

「鄉林皇居」是鄉林建設在台中市的代表作之一,總戶數442戶,屋齡約近12年,訴求打造飯店般豐富公設,如無邊際泳池、休閒會館、三溫暖等,符合退休族群的需求;因近年房市暢旺,七期豪宅價格水漲船高,只和七期相隔著一條台灣大道的「鄉林皇居」,不用30萬元的單價更顯競爭力,因此獲得不少買方詢問。

亞軍「悅誠」去年也獲得了8萬多次的瀏覽數,該社區位於北高雄,為舊左營眷村改建的社區,總戶數達700戶,基地面積超過3千坪,光是中庭造景就有870坪,屬於大型造鎮規模,主要規劃正2房和小3房住家,吸引不少想買新大樓但預算有限的買方。依據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悅誠」去年成交逾百戶,其中超過一半是轉手第2次以上,轉手速度相當快。

季軍和殿軍分別為「高雄85大樓」和「長億城」,兩者的瀏覽數都逼近7萬次,「高雄85大樓」是亞洲新灣區的著名地標,周遭商圈、百貨林立,總戶數達1500多戶,目前釋出多半以小套房為主;「長億城」則在台南市永康區近北區,周遭有奇美醫院、大橋車站等,從套房到4房都有,總戶數高達1700多戶,選擇相當多元,且同樣地段精華、交通便捷、生活機能佳,從自住到置產收租的買方皆有。

樂屋網調研中心經理洪安怡指出,大抵上,這些熱門社區都有戶數多、價格低廉等優點,有時還位處精華地段,交通便捷,因而吸引不少買方關注;不過她也提醒,這些熱門社區有時是因為拋售的量體較多,累積瀏覽數也更高,且戶數多,常有買賣的社區,也可能會有住戶流動太快、出入複雜,管理不易等問題,而實務上指名度超高的社區,更可能因為較少釋出,反而不在熱門榜上,買方下手前,務必先多方打聽社區管理素質,從自身需求出發,審慎評估為佳。

2021年六都熱門瀏覽中古社區Top10

名次

社區

坐落區域

瀏覽數(次)

1

鄉林皇居

台中市西屯區

136668

2

悅誠

高雄市左營區

85817

3

高雄85大樓

高雄市苓雅區

65591

4

長億城

台南市永康區

66554

5

城市經典

台中市西區

60461

6

大道新城

台南市北區

58695

7

微笑世紀B區雲品特區

台中市北區

57674

8

大悅

高雄市新興區

57478

9

新悅城

台南市安平區

55417

10

弘揚牽手

高雄市三民區

55401

資料來源:樂屋網買屋平台數據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全年線上看屋近14萬次! 中市鄉林皇居成六都最夯社區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