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牌降溫? 楠梓看屋數月減8個百分點

台積牌降溫? 楠梓看屋數月減8個百分點

天氣雖漸漸轉涼,但房市依舊火熱。樂屋網指出,10月中古屋訪客數和預約看屋數相較上月維持平盤,但相比去年,預約看屋數大增5成8。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一馬當先的高雄市楠梓區,因先前台積電未鬆口證實設廠楠梓,動搖買方信心,10月預約看屋數月減8個百分點,而昨(9)日台積電正式對外證實設廠訊息,讓11月的高雄房市更增添變數。

依據樂屋網站上數據顯示,10月的訪客數和預約看屋數,相較上月相差正負僅1個百分點,幾乎是維持一樣的水準,若相較去年同期仍是大幅成長,訪客數年增2成2,預約看屋數則年增5成8,細看區域,主要是新竹縣和高雄市帶頭衝,預約看屋數相較去年皆翻倍成長。

樂屋網指出,新竹縣一直是六都之外的最強買盤,依據內政部統計數據,新竹縣買賣移轉棟數從去年第2季開始,每季移轉皆超過3千戶,有竹科的穩定買盤支撐,更能抵擋意外事件,加上近期新竹縣市合併升格議題,讓該區房市後市可期。

高雄市延續先前的熱度,同樣表現不俗,但原先受台積電激勵的楠梓區,在10月卻出現頹勢!

樂屋網以站上預約看屋數,統計今年以來高雄市每月熱門行政區,過去長期是鳳山區、三民區互為第一、第二名,楠梓區則約莫10%,過去多在第3名左右,今年5、6月,經歷疫情升溫打擊,整體房市疲軟,楠梓區短暫衰退後迅速反彈,在6月一舉超越鳳山區、三民區,8月起穩坐排行榜冠軍,9月佔比從早期的10%翻倍成長到22%,但到了10月,楠梓區雖然仍維持第一,佔比已經從22%下降至14%,大減8個百分點。

樂屋網總經理蕭政華指出,儘管台積電預計於高雄設廠訊息甚囂塵上,但因台積電從未對外證實此訊息,10月中旬的法說會上亦未提及此事,導致部分買方信心開始動搖;但昨日最新消息傳出,台積電證實將於高雄市中油高雄煉油廠舊址,設立生產7奈米及28奈米製程的晶圓廠,預計明年開始動工,2024年開始量產,也對原本已經降溫的楠梓房市再添變數;不過仍要提醒買方切勿跟風,應考量自身需求,審慎評估後再進入市場。

2021年10月全台中古屋買氣

項目

月增率

年增率

日均訪客數

-0.5%

22.3%

日均預約看屋數
(含網站留言與撥打電話)

1%

58.5%

來源:樂屋網買屋平台數據

2021年高雄市最熱門行政區

月份

1月

2月

3月

4月

5月

6月

7月

8月

9月

10月

排行

第一名

鳳山

三民

鳳山

鳳山

三民

三民、楠梓

三民

楠梓

楠梓

楠梓、

三民

來源:樂屋網日均預約看屋數排行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台積牌降溫? 楠梓看屋數月減8個百分點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