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者往桃園跑 免千萬買宅很誘人!

脫北者往桃園跑 免千萬買宅很誘人!

雙北高房價,讓買房者紛紛離開網桃園走。(圖片來源pixabay)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即便建商改推小坪數建案,對於小資族來說還是下不了手,就算選擇次蛋黃區新北市,房價也動輒每坪40-50萬,年輕人改買桃園市,用交通時間換取低價格、大空間美房。
年輕人湧入桃園 看中福利+好機能
統計樂屋網2月桃園全區預約看屋諮詢人數,與去年同期相比皆呈倍數成長:熱門區域中壢區、桃園區成長2倍以上,其他區域如龜山、新屋等,預約看屋筆數也有雙位數成長,說明需求在哪物件量就在哪。

桃園市升為直轄市以來,市府積極推動多項福利政策,老人、生育育兒津貼輔助,近年各區也積極開設圖書館、活動中心、運動中心幼兒園,持續活化老舊設施與更新道路,整體房價相對於雙北便宜,年輕人當然願意遷戶到桃園市。
不住新屋愛中古 價格取勝
相對於台中人鍾愛新房,桃園人較偏愛中古屋,除了低公設、近學區、生活機能方便,價格是關鍵,同一區域房價中古屋較新成屋每坪少4-5萬。

桃園人看房類型,最多鎖定在電梯大樓,期次是透天厝、別墅,價格區間主要落在500萬-1000萬,500萬以下也有不少物件可供選擇。空間坪數則以20坪為基準,30-50中坪數佔了桃園市全區38%,以這樣的坪數,同樣價格雙北無處可買。
桃園人還是鍾愛這兩區!
觀察全區預約看屋諮詢人數,中壢區、桃園區合計共佔46%,與中壢區相鄰的平鎮區也高達15%。中壢區老城區生活機能佳,加上市中心有台鐵、機捷和綠捷,中古屋價格相對新北便宜,近期新建案則以高鐵桃園站的青埔一帶最夯。

桃園區因街廓重劃,相對中壢路面較廣,加上區內有快速道路和捷運,除了中古屋看房熱絡,藝文特區等八處重劃區新建案也吸引很多首購族加入。

-

網路社群討論首購桃園市該選中壢區還是桃園區,網民有不同看法。推薦中壢區覺得區內有中原大學等學區包圍,推薦桃園區的認則為有兩條快速道路通過、捷運綠線6個站點通過區內交通便利,其實不管你選擇哪一區,對台北工作的人來說,從雙北搬到桃園價格直接反映最實在。

► 點我下載「樂屋網 APP」,搶先體驗預約後再推薦功能

【更多精采內容請上《樂屋網》官網;《樂屋網》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原文出處【脫北者往桃園跑 免千萬買宅很誘人!


最新房產新聞
人氣房產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