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設計,淬鍊出生活中的快意時光│顏舍設計 Marco王

辛苦了大半輩子,離開工作職場後,才有時間慢慢地重拾自己想要的居所與生活。可能是一座大庭院、一個寬敞的迎賓客間、幾間父母與孩子都自在的房間,還有與摯友暢快享受杯酒盞茶的一方快活天地。

這對退休的夫妻,決定在卸下職場生活後照自己的夢想構築一個家。在一陣尋訪後找到了擅長將各式風格完美融合、為客戶量身訂做的顏舍設計Marco王設計師為他們完成夢中藍圖。


男女主人各有對空間的喜好與需求,但共通點都是十分好客且交遊廣闊。踏進庭院,開闊的視野和綠意,隔絕了外頭的暑熱,並跟著客人的足跡一步步將清爽涼意帶入一樓的迎賓客間。進入玄關後,Marco王設計師設置了大片的玻璃門片做為與大廳的區隔,讓賓客可以透過玻璃門片若隱若現地看見大廳製造期待感。走進一樓迎賓客間的大廳後,映入眼前的是大面積的落地窗引入的綠意框景,鋪滿大理石的地面不僅氣派,不規則的花紋同時也帶來了視覺享受。




由於一樓的機能導向為接待區,Marco王設計師減少了多餘的隔間,角落以遠從德國訂製的巨型不鏽鋼多功能吧檯櫃作為接待準備區,將大部分的空間面積留給賓客們,兼顧收納及招待的需求。主牆上以壁爐裝置代替電視,讓空間使用回歸到純粹人與人之間的交流,而一旁的層架展示著主人家的各式收藏,也為每次的賓客到訪增添許多舒適的角落。




來到廚房,大面積的窗戶提升了整體採光效果,百葉窗簾的裝設,方便料理時調節自然光的增減,科技化的廚具設備,讓賓客料理的準備更加輕鬆與愜意。

而為達賓客盡歡,絕對少不了品酒環節的加持,在考量業主的收藏種類與數量後,貼心的Marco王設計師設計了一個單獨專屬的藏酒空間,木製層架確保每一瓶酒都能安全擺放,中段部分另外鋪設了 LED 照明,將收藏的酒品藉由酒標的完整展示,方便主人在介紹時,能更輕易地秀出自己的收藏。


除了 迎賓客間外,樓上的小酒吧區域是男主人為了款待三五好友所特別打造的,挑高的空間搭配大面積的天窗與落地窗,讓整個空間明亮穿透且感覺更加寬敞舒適。訂製的梯形大理石中島桌,斜面的客座設計讓主人與客人們能更輕鬆地品酒談天,搭配洗牆燈成為空間中的亮點。Marco王設計師營造出的閒適氛圍,圓了男主人半輩子辛勞的夢想,能有一方天地自在的積累新的回憶、度過無數個美好時刻。




吧檯區的牆面以黑色壓克力條鋪設的線條,對應酒櫃上多角度折射的鏡面裝飾,讓空間在秩序與非秩序中取得一種微妙的平衡,突顯男主人對於生活的設計品味。到了晚上的微醺時刻,或與躺在皮質沙發上的朋友談天說地,或是隨手打開玻璃門到戶外庭院繼續小酌一番。




小酒吧的隔壁是一個多功能的樓中樓,下層的健身器材把家變成24小時不打烊的健身房,上層則是擁有一間乾溼分離的淋浴間與一間全木製的蒸氣房。而金屬欄杆作為健身房與樓梯之間的安全隔間,透過材質本身剛性去述說適合在此鍛鍊的環境語言。




在這棟宅邸中,Marco王設計師流暢地拼接出各種風格,展現了不同機能取向的公領域設計,每一層樓都有其巧思與細膩之處,讓人忘卻外在盛夏的嘈雜暑熱。

在設計之外,他將屋主的夢想與回憶放入細節之中,所有的材料工法及設計鋪陳都讓城市中多了一片清爽寧靜的桃花源,陪伴著居者們創造更多未來的情感記憶!


|更多精彩設計請上_瘋設計:http://www.fundesign.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