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的山居生活

主文:

位於陽明山的此案,有著絕佳的視野及自然景況的環伺,為了讓室內外的風景有所連結,設計師在空間材質、線面的安排上,以清淺為基調,富自然紋理的觸感,加深感官感知的張力。

玄關利用洞石的自然觸感,透過虛實意象的創意呈現,與廳區空間得以有效的連結及維繫通透的視野效果,側面則設計為鞋櫃。客廳區域藉由連貫的落地窗,汲取充沛的自然光景,主牆藉由壁布、間接燈光營造優雅的層次意象,將業主預購的劇院級音響設備,襯托得沉穩而顯大器;天花板以簡潔的線條修飾,保持開闊的空間質感,利用原始樑柱成為彼此區域的界線,而玄關的端景牆面同時成為餐廳區域的主牆,一旁的餐具櫃,透過茶鏡的勾勒,增加視覺的延伸向度。客、餐廳、廚房三者以開放動線表示,區域之間以材質的色系成為介面因子,廚具以白色為基調,中島兼具吧台的規劃,也塑造空間的實用機能。(文/富億設計提供)

圖片提供|富億室內設計
設 計 師|陳錦樹 設計師
聯絡電話|02-2709-9338
公司信箱|tree.fe@msa.hinet.net

玄關:玄關利用洞石的自然觸感,透過虛實意象的創意呈現,與廳區空間得以有效的連結及維繫通透的視野效果,側面則設計為鞋櫃。

客廳:連貫的落地窗,汲取充沛的自然光景,主牆藉由壁布、間接燈光營造優雅的層次意象,將業主已預購的劇院級音響設備,襯托得沉穩而顯大器。

客廳V.S餐廳:天花板以簡潔的線條修飾,保持開闊的空間質感,利用原始樑柱成為彼此區域的界線,而玄關的端景牆面同時成為餐廳區域的主牆,一旁的餐具櫃,透過茶鏡的勾勒,增加視覺的延伸向度。

母親房:母親房在規劃上以略帶奢華的語彙,於是主牆藉由菱格狀的造型繃布,框塑出女主人的品味。

女孩房:全區以粉嫩色系為主,主牆透過立體紋理的壁紙規劃,突顯女孩的浪漫情愫。

Case Data
座落位置:台北市.陽明山
家庭成員:夫妻、一女孩
設計風格:現代時尚
房屋類型:別墅
空間坪數:約60坪
空間格局:客廳、餐廳、廚房、雙主臥、女孩房、休憩區
主要建材:洞石、聖羅蘭黑金、橡木洗白、橡木染黑、茶鏡、繃布、烤漆玻璃
設 計 師:富億室內設計/陳錦樹 設計師

想看更多本設計師的精采個案內容,請連結以下網址:
http://www.hhh.com.tw/designer.asp?ID=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