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型男設計達人-周言叡



溫暖型男設計達人-周言叡先生,曾設計過於陽明山知名餐廳屋頂上(The Top)的設計案,67年次的他,總帶著秀氣爽朗的神采,去迎接生活裡的每個緣份,從事室內設計創作,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成就,看似陽光大男孩般的外貌,其實在年幼時,也曾有過許多低潮,在母親的鼓勵下,給予他信心與勇氣,讓他能有機會接觸到營造與設計,並對室內設計用心學習,成功的讓自己的人生逆轉勝,他相信所謂的失敗與挫折,好好的面對與體會,難題,其實是讓自己通往未來成功與美好的良藥。



本次的主題,隨著季節轉換,即將邁入了春、夏的陽光氣息,伴隨五月溫馨的母親節裡,透過總是帶給周圍溫暖的型男設計達人,用專業的角度介紹如何讓居家,能輕鬆換季,花些小巧思,生活也跟著漾起來。



春夏季節,通常在居家佈置中,會使用那些顏色呢,理由為何?

在自然界開始復甦,充滿活力與陽光的季節中,居家布置也能利用色彩變換,使居家風格變得清爽簡約,回歸自然的生活態度,淺色系的運用在春生夏長的時節更能體現回歸自然的環保慢時尚。
淺黃色系:呵護、安全感、關愛、柔軟溫暖舒適、關懷保護
淺藍色系:平靜、休閒、舒緩、平和、遠離塵囂、撫慰人心
淺紫色系:浪漫、夢幻、愉悅、親密、品味優雅、柔和豐富

春夏的寢飾,很適合在那些類型的設計案風格,可以突顯出那些

特色?

與大自然風光結合,並以環保為概念的設計風格,簡約的色彩、圖騰、造型設計均符合現代都會的簡約生活型態,以細緻柔和的現代家居布置,呈現品味優雅、撫慰人心的舒適自然風格。

法國與歐洲,很重視布料上的設計感,尤其是...?

MONTAGUT的印染技術,運用高質感織布工藝,能將布料色彩的質感充分展現得更加艷麗有層次,同時也將布料上的活潑明亮設計氛圍具體帶入居家布置中。

如何運用些軟作佈置,可以令起居室,也可以帶來春天的起息?

透過窗簾、寢具的簡單布置變換,立即能為起居室注入春天的季節氛圍。不同的窗簾布料質感、色彩、厚度與綁法,所呈現的氛圍也十分迥異,春夏窗簾顏色上可以選擇鮮艷一點的色彩或是粉色系,使起居空間充滿愉悅與活力。春夏寢具在材質上可以選擇兼顧透氣與舒適性為主的高密度的精梳棉,觸感細膩滑順讓休息時光更自在舒適,寢具顏色則以明亮、色彩飽和度佳的柔和色調為主,為起居室營造春夏美好的自然氣息。

在選擇春夏風格單品的同時,可將色彩、圖騰、造型分別運用,在色彩上掌握2016流行的粉紅、粉藍為主要色調,再輔以淺色系融入為主色調串起居家空間,讓起居室更富有春意盎然的新生活潑朝氣。圖騰與造型則可選擇與自然元素做結合,沐浴著璀璨的陽光,金色的麥穗隨風搖曳,田園自然風光風格能為起居室提供煥然一新的整體氛圍。

---

更多 室內設計 相關資訊,請上時尚家居House Style網站──
http://www.house-style.com.tw/
時尚家居 House Style FACEBOOK 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ans
時尚家居專刊 Fun Design 瘋設計 FACEBOOK 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housestyle.fun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