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農產精品拓銷,金煌芒果與紅龍果驚豔溫哥華



高雄市政府農業局7月30、31日在加拿大溫哥華推廣高雄首選番石榴、金煌芒果及紅龍果等水果,由於品質、風味可與其他國家產品區別,現場民眾採購不斷,部分通路願意和農業局合作,長期販售高雄水果。

加拿大是高雄農產品主要的外銷國之一,尤其是高雄的番石榴,在加拿大頗受歡迎,自2015年開始,農業局試著開始將金煌芒果外銷到加拿大,今年更增加了紅龍果這個品項,希望透過健康美味的水果,創造台灣的農業外交。先後於溫哥華的Fresh Street Market和Foody World舉辦農產品拓銷活動,希望透過拓銷試吃活動,增加當地民眾的接受度。

加拿大販售的芒果多為墨西哥或中南美洲國家,紅龍果則是以越南的白肉種為主,這次高雄市農業局挑選了六龜的金煌芒果、旗山的紅龍果及阿蓮的番石榴作為主要的推廣品項。不論是以加拿大人為主要客群的Fresh Street Market或是以華人為主要銷售對象的Foody World,都看到踴躍試吃的民眾。經過2天的推廣活動,芒果已賣出7成,紅龍果已賣出5成,芭樂5成。

農業局主任秘書王正一表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協助農業局在加拿大辦理行銷試吃活動,希望透過定期的推廣活動,加深加拿大當地民眾對於高雄水果的良好印象及接受度,同是也透過這樣的農產品銷售,幫助高雄市的農產品打開國際知名度,使高雄首選品牌的認同度逐年增加。

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李志強處長也特別來到現場為高雄水果打氣,李處長指出,台灣的水果在加拿大一向都受到歡迎,讓旅居溫哥華的僑民有機會品嘗高雄的水果一解思鄉情,希望未來可以將香蕉和蓮霧也銷售到加拿大來,讓加拿大當地的民眾有更多優質甜美的高雄水果可供享用。

旅居溫哥華的臺灣知名藝人崔麗心,也來到現場共襄盛舉,息影多年的崔麗心對於高雄市農業局拓銷動印象深刻,去年也同樣到場參與,同時也邀請許多當地友人一同來品嚐這些來自台灣的好味道。

來自高雄旅居溫哥華作食品進出口生意的葉先生夫婦,特地前來採購台灣水果,葉太太說除了思念家鄉寶島台灣的水果風味之外,高雄的金煌芒果與紅肉種的紅龍果又甜又細緻口感太好吃了,比起溫哥華當地超市常見的墨西哥芒果與越南紅龍果,風味與口感都好吃太多!

高雄市農業局此次將在溫哥華和多倫多分別舉辦兩場拓銷活動,幫助在溫哥華努力的台灣水果貿易商開拓更多不同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