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就該勇往直前 —表演藝術家 蔡宇晴YUCHING TSAI



身為表演人,首先是要跨越自我限制

完完全全用「心」投入角色中的靈魂

身為製作人,顧名思義就是要甚麼都做

徹徹底底用「力」籌化影片的每個步驟

蔡宇晴YUCHING TSAI

今年23歲的台灣囡仔-蔡宇晴YUCHING TSAI,與一般小女生一樣愛笑、愛打扮,但比一般女生多百倍勇往直前的企圖心,對於表演藝術的熱情在美國擦出了亮麗火花, 在學時就曾參與多部精彩戲劇演出,還沒畢業就以「We Speak NYC」及他的第一部寫作、製作、主演的全創作電影「Winter Cabin 寒舍」聞名,並且在美國紐約AMAW電影節上映。



18歲時就離開台灣至洛杉磯深根表演藝術,2014年畢業於洛杉磯American Musical and Dramatic Academy (AMDA) 表演系,2017年畢業於紐約The New School for Public Engagement,目前是名專職表演藝術者。精通中、英文、台語及西班牙文,就學時就曾參與許多劇場表演、短片、電影和電視劇的演出,包含2014年與南加大合作的「Smuggler and Shortround」、2017年En Passant中的主角等,也在AMAW電影節上取得了亮眼成績,同年喜劇短片「幸福快樂的生活」中對花木蘭的解讀也在MNN(曼哈頓鄰里網絡)播出,目前除了個人全製作短片 「Winter Cabin 寒舍」,正在後製電視劇 「Hospo」,同時也是「東方橋樑戲劇公司」的製作人及表演人。



末日的那一天 你的選擇是…

「Winter Cabin 寒舍」是蔡宇晴首部個人編劇、製作、主演的作品,描寫末日後生存下來的一對夫婦,在尋找食物來源過程中不得不面對更困難的決定,劇情深刻反映人性。靈感來自於先前美國難民的移民政策,希望藉由一個故事闡述如果褪去了社會階級、淺規則與歧視後,人類單純只為了生存而活的狀況下,各種人際關係會如何發展?

「Winter Cabin 寒舍」於2018年4月19日在第二屆AMAW紐約電影節上首映,也被Film Local 和Asian Film Vault 專欄報導,在國際間備受關注。該片與得獎導演Michael Huntsman和攝影師 Sam Schmitz 合作,而學校同學Maks Kubis除了在片場幫忙,他的樂團也成為了這部電影的編曲。由於拍攝地點在康乃狄克州的一個森林小屋裡,除了劇本中對人性的探索,拍片過程也像一場叢林探險,半夜的鬼故事、攝影師站在冰凍湖面差點掉下去及組員為了採買大家的午餐不辭老遠驅車到隔壁州羅德島(Rhode Island)等過程讓這部戲留下許多深刻印象。



目前蔡宇晴YUCHING TSAI正與「東方橋樑戲劇公司」(Eastern Bridge Theatre Troupe) 合體製作和主演一系列的戲劇作品「局外人的對話」,這個系列包含每月新推出的劇作,包含「搭建你我間的橋樑」、「女人之聲」、「慶祝非包容」。同時,宇晴也被選入今年秋季登場的新外百老匯劇演出,也就是被之前反性騷擾及女權運動啟發的表演劇「#MeToo」,將探討各層面女性受到的折磨及他們的心聲,未來還有更多作品值得大家期待。

更多精彩設計請搜:時尚家居

時尚家居 | HouseStyle

電話 | 02-2746-6826

地址 |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157號3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