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古典,兼容並蓄

男女主人對生活空間的要求,以及對生活品質的講究,並不會因為忙碌而隨便將就。藉由歐德新莊店呂致億設計師的巧手規劃,替男主人的黑膠唱片及唱盤機找到最適切的展示收納,也替女主人為數不少的衣物與行李箱打造完美的收納空間,結合了現代與古典的風格,讓忙碌的生活始終優雅從容。



古典融合現代,體現優雅生活
醫生與藝人的結合,「忙碌」兩個字是男女主人生活最適切的形容詞,但對於生活空間的要求與講究,卻不會因為忙而隨便,醫生對於健康的環境尤其要求,因此在決定要裝潢新居時,決定選擇使用無毒綠建材的歐德傢俱,將新居的裝潢規劃事宜交給呂致億設計師。
從玄關便能看出男女主人對健康生活的重視,頂天立地的直立式掛車架,不佔空間即能輕鬆收納兩部單車,深色的胡桃木貼皮,結合白色搭配古典線板的鞋櫃,與公共空間的基調相呼應,一語道出融合了古典與現代的空間風格。鞋櫃除了可以收納鞋子,亦扮演了端景櫃的功能,還能讓居住者回到家時,順手收納鑰匙、信件等小東西;而鞋櫃下方的內縮懸空設計,不僅營造漂浮的輕盈感,也可放置回到家就要換上的室內鞋,便利又不顯雜亂。



收納展示兼備,收藏即最好的裝飾
男主人擁有豐富的黑膠唱片收藏,因此在規劃客廳空間時,如何收納黑膠唱片以及安置唱機、喇叭,便成為最重要的任務,利用開放式的收納櫃,結合大理石材質的電視牆面,完成了收納與展示功能兼備的電視牆,讓男主人的珍藏成為客廳最具代表性的視覺裝飾。為了安置唱機與喇叭,設計師花費不少心思在管線的安排與配置,男主人更自備喇叭專用的特殊專用插座,力求達到最佳的聆賞效果。
由廚房、餐廳到客廳,開放式的公共空間讓視野更加遼闊,也替室內爭取到最大量的自然採光,設計師以白色、黑色及深胡桃木色為基底,局部搭配金色壁紙、黑鏡,以及點綴得恰到好處的吊燈與壁燈,和諧的融匯了現代的簡潔俐落以及古典的優雅細膩,呈現出講究卻不匠氣、奢華卻不俗氣的空間氛圍。



沈穩舒適,生活機能滿分
主臥室則加重了現代感,僅利用多層次天花板與色彩輕柔的圖騰壁紙,延續輕古典的氛圍,並以橡木色的歐德系統傢俱替男女主人各自量身打造可以放鬆休息的舒適空間。在對稱的床頭櫃兩側,一側替女主人規劃了可將保養品、化妝品完全收納的梳妝台,另一側則是開放式的收納櫃,讓睡前有閱讀習慣的男主人可以擺放書籍、雜物。而由於女主人工作的關係,需要大量的衣物收納空間,因此臥室的衣櫃也採取做到滿的方式,頂天立地的衣櫃內,有多元化的收納方式,滿足各種服裝、飾品及配件的收納需求,並在上方櫃體採用無隔間的設計,方便常出國的女主人擺放多個行李箱,收納機能滿分。
客臥則採用較淺色的木紋,營造較為清爽的自然質感,利用地板的落差擺放床墊,便於空間的彈性運用,側掀式的床頭櫃上方可放置書本、物品,也不會影響櫃門的開闔及物品的拿取收納,在簡單輕盈中,提供最實用的生活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