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ction perfect 明亮雅致機能滿分, 獨特噴繪讓家更溫馨


面對新居大大小小的裝潢事宜,許多朋友都會不知所措,不論是風格的定調,或者材質的選擇,都各有學問在其中。屋主胡先生講究板材的環保及安全性,希望打造健康的居家環境,因而將新居的裝修事宜交給歐德高雄中正店的廖慧燁設計師,展開一場生活與居家的美學實踐。

專屬噴繪門板,完全客製化

在兒子希望的簡約北歐風,及屋主夫婦和女兒喜歡的日式風格中,各自汲取其精華及優點,融合成簡單大方又清爽舒適的北歐日式風,從透天厝搬到新居,因此希望能有充足的收納空間,將物品及雜亂的生活感通通藏起來。設計師在公共空間規劃了大量的系統櫥櫃,使用錯落的白色門片,利用手把及按壓門片巧妙區隔出玄關及客廳空間的差異,簡單大氣又有層次感的設計,同時滿足實用及視覺上的需求。

有別於一般常見的大理石圖紋,與玄關收納櫃一氣呵成的電視背牆,採用歐德最新推出的噴繪門板,可依屋主需求設計圖紋,獨一無二、完全客製化、施工便利,清潔保養不費力,不論是使用在牆面上,或者是門片上,都非常適合。



雅致風格,開闊大氣

從玄關、餐廚、客廳到書房,保持了開放式公共空間的寬敞明亮,成為全家人聚會的最佳場所,餐櫃以原木色澤及茶玻與客廳做出空間的區隔,而在擺放冰箱的位置,設置了有磁性的落地長鏡,不僅消弭冰箱不外露的堪輿忌諱,也增添了家人整理儀容、貼紙條留言的溝通場所,鏡子所帶來的延伸性,更放大了空間感。

純白的櫥櫃,搭配大理石圖紋背牆,打造純淨的客廳氛圍,僅以沙發及抱枕做為色彩的點綴;沙發後方,利用系統櫃做出結合書桌的半身高背牆,書桌及窗邊臥榻下方,則隱藏了收納空間,滿足屋主大量的收納需求。以原木色為主的書房,營造了沉穩的氛圍,在書房可以靜心閱讀,也形成進入私人領域的轉換功能。

畫作成為特色視覺焦點

女兒房間走沉穩細膩的日式風格,利用系統櫃打造架高的和室空間,底下擁有強大的收納容量,以女兒兒時的畫作設計成衣櫃拉門,點綴出雅致的氛圍;衣櫃旁的矮桌下方保留坐下時的腳部空間,兼備矮櫃、和式桌以及收納,將空間功能發揮到極致。

兒子房間由於空間較小,利用白色系統櫃提供充分的收納,搭配單獨一道藍色的牆面,打造了俐落簡潔卻不乏味的視覺感,呈現大男孩的成熟與調皮。可移動的書桌,讓閱讀區域有更多彈性變化,不論是單獨使用或者友人來訪,都能適得其所。

同樣再以女兒兒時畫作製作成壁紙,成為主臥室最獨特的視覺焦點,周邊則全面利用歐德系統傢俱新款成型門板,打造牆面與門片同組成款的花樣,其他牆面及窗簾則使用白色為基底的葉片花紋,素淨簡約,烘托出畫作的細膩意境,替主臥室塑造靜謐放鬆的森林氛圍,成為最舒適的休憩空間。



歐德傢俱高雄中正店 廖慧燁設計師

電話:07-251-1888

FB搜尋:Order歐德傢俱連鎖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