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蓋的房子 紅樹林站前 P&T養生名宅

偉大的城市都有一條屬於他們的河流,淡水河是台北的重要河流,其淡水出海交界的紅樹林保育區,擁有珍稀的生態及景觀條件,加上捷運的優勢,這裏河景第一排的景觀宅,成交價屢創淡水新高,成為名副其實的富人灣區。其實延著八勢路往上,從早期的水仙山莊、涵碧園別墅區到「山舉目」,隱身在萬坪樹海間的低密度別墅區,才是真正半山富隱的山水秘境!

近年隨著社會結構改變,樂齡養生宅當道。許多高資產買家會選擇蛋黃區或重劃區房子來作財務槓桿操作,但選擇自住的房子,則傾向具備養生規劃及戶數單純的優質社區。加上這一兩年台灣相對安全穩定的政經局勢,以及全球首屈一指的醫護系統,更讓國外退休移民趨之若鶩。除了海歸台商之外,香港移民更佔其大宗,以「山舉目」所在的紅樹林捷運站周邊,以近似半島生活及依山傍水的景觀環境,更獲得港人青睞。

標榜「醫師蓋的房子」-山舉目的建造者:從小熱愛建築的李正義 醫師,從生活的觀點去思索建築、環境跟人之間的關係,從自己退休生活的出發點,在淡水紅樹林的山坡地上創造一個夢想傳承的家,少數採用與AIT同級的背擴孔工法、頂樓超高綠覆率、魚菜共生園地、社區生活秘書、健康管家服務、特斯拉充電柱到社區自挖的溫泉、泳池、水地暖房設施,處處可見名醫照護所有居住者的貼心細膩之處。

P&T建築團隊代表作,一座「懂人」的房子-山舉目,沒有華麗散佈的廣告宣傳,取而代之的是量少質精31席,90-120坪均質大戶,以低調奢華的品味吸引少數鑑賞家族入住,現在就瞭解最懂你的退休養生樂齡宅(02)8809-1918,一起加入紅樹林捷運站前半山腰上的珍珠俱樂部吧!


圖:P&T團隊設計,以大地色系打造的全崗石建築外觀獨樹一格


圖:深入地底1700米的美人湯是每戶衛浴的標配,還有露天湯屋供家族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