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展翅協會X Rootopia元宇宙公益募款平台 保護孩子如鷹展翅高飛

「Meta才發展不久,Roo Flex團隊就找上我們,他們的概念跟計劃真的很新鮮,有這樣的一個機會,讓協會能夠先認識這個領域,其中也看到世界在數位上面的發展,不是要去禁止孩子沉浸在網路裡頭,而是要帶著他們學習如何善用這些工具,在有一天,他們也踏入元宇宙行列,我們能夠如何帶領他們,讓他們能夠在裡頭盡情的翱翔。」

3月底, Roo Flex團隊的「議題募款平台」搶先上線,台灣展翅協會雖然也還在針對議題內容持續規劃中,但方向將會往如何培力青少年,協助身處在生活困境中的少女能夠自立生活以及數位公民計畫。教導大家如何善用數位工具、能夠保持積極以及負責任的態度參與數位世界,如果有天在裡頭受到傷害,應該如何求助,保持著人與人的尊重與生而為人的尊嚴。在元宇宙的世界內,台灣展翅協會希望能夠跟參與者一同討論,如何在數位世界裡也能做一個好公民。


▲台灣展翅協會希望藉由 Roo Flex團隊的Rootopia元宇宙教導大家如何善用數位工具、能夠保持積極及負責任的態度參與數位世界。/ 圖:Roo Flex團隊提供

在Rootopia元宇宙公益募款虛擬空間內導入「桌遊」,在桌遊內來跟大家一同探討網路隱私與安全的問題,透過每個參與的人,藉由輕鬆的互動跟體驗,讓大家更能夠認識協會所要帶出的社會議題,秘書長陳逸玲更認為,Rootopia打破了各種的限制,尤其是社群,因為可以藉由這個空間,讓更多不同的群眾互相認識,也能夠接收到各種不同的討論內容,讓彼此能夠有進一步的認識。

2009年7月更名的「台灣展翅協會」服務包括性剝削、人口販運以及兒少上網安全,但因為網路的日新月異,從實體的面對面轉移到線上,一切都可以在虛擬的世界進行,包括跨國的人口販運,人口販子能夠藉由通訊軟體來進行誘拐,寄送電子機票,就可以讓遠在東南亞國家的未成年少女,離開家裡,獨自一人前往陌生國度,其實這樣的情節,就發生在台灣這個小島內。

在網路上的誘拍私密照,不勝枚舉,只要加害人在鍵盤上按下一個鍵,這些私密照就會完全無遠弗屆的散佈在網路世界,造成更大的傷害,這也是協會近幾年把重心轉移到網路,但這些絕對不可能靠著一己之力就可以做到,需要包括政府、NGO、企業、媒體甚至包括Roo Flex團隊關注公益的新創團隊來做跨領域的結合。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強調,協會與Roo Flex團隊的理念相同,希望透過網路,能夠讓這個世界更加的美好,進而碰撞出嶄新的火花。/ 圖:Roo Flex團隊提供

包括影像、不雅私密照等,各個平台都應該要有自己的檢舉機制,接到通知就取下,希望每一個業者都應該要設置這樣的機制,讓傷害減到最低,而大眾也應該扭轉刻板印象,讓受到性剝削的未成年少女能夠有重新開始的機會。秘書長陳逸玲強調,協會與Roo Flex團隊的理念相同,就是希望透過網路,能夠讓這個世界更加的美好,進而碰撞出嶄新的火花。

Roo Flex 官方網站:https://rooflex.io/

Roo Flex 官方紛絲團Discord:https://discord.com/invite/2YjjMgEU

Roo Flex Opensea:https://opensea.io/collection/roo-flex

Roo Flex x 台灣展翅協會Clubhouse

日期:2022/3/16

時間:21:00

https://lihi1.cc/6lMj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