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總冠軍賽第5戰裁判報告 兩次漏判對湖人不利

美國職籃NBA今天公布總冠軍賽第5戰裁判報告,針對比賽最後2分鐘內的吹判進行檢討,其中有2次漏判都對洛杉磯湖人不利,但有趣的是,湖人賽後抱怨裁判時並未提到這兩個判決。

湖人隊總教練伏格爾(Frank Vogel)於昨天賽後,針對邁阿密熱火王牌巴特勒(Jimmy Butler)在比賽結束前得到的4次罰球不以為然,「我覺得那兩次吹判是糟糕的判決。」

就連湖人超級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也認同總教練的看法,他認為有些奇怪的吹判,似乎幫了熱火一把,「有些判決站在熱火這邊,也幫了巴特勒站上罰球線。」

而聯盟今天所公布的裁判報告,當中有兩次漏判的確都對湖人不利,但完全不是伏格爾和老詹認定的「誤判」。

第一次漏判是第4節最後1分01秒,老詹切入後被巴特勒手臂撞到頭部,不過裁判並未響哨,老詹出手沒進後自己抓到進攻籃板補進,讓湖人取得1分超前。

另一個漏判則是比賽結束前最後28秒,當時熱火前鋒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在禁區沒有積極防守進攻球員,裁判理應響哨給予防守3秒,不過那個進攻回合湖人射手卡德威-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出手沒進,抓到籃板的大前鋒戴維斯(Anthony Davis)投進再次幫助湖人超前。

最新體育新聞
人氣體育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