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最後一款柴油車駛出生產線

Volvo 先前曾預告將在 2024 年停產柴油動力,如今官方近日宣布負責生產 XC90 的 Torslanda 工廠正式生產最後一輛柴油動力車型,結束 Volvo 生產柴油車型 45 年的歷史。而最後一款柴油 Volvo XC90 也將成為原廠珍藏車,並不會對外販售。



Volvo 最後一款柴油車駛出生產線
Volvo 最後一輛柴油車型正式駛出生產線。



雖然 Volvo 供應柴油車型超過 45 年,但官方直到 1991 年才開始記錄柴油車型的生產狀況,自從那時開始,Volvo 已經生產了超過 900 萬輛柴油車。不過由於缺少 1979 年到 1991 年的生產紀錄,但相信總數肯定要比官方紀錄要高出許多。而最後一款 Volvo XC90 柴油車型將運往 Gothenburg的 Volvo 世界博物館。




Volvo 最後一款柴油車駛出生產線



Volvo 第一款搭載柴油動力的車型是 244 GL D6,但該動力心臟則來自於 VAG 集團的自然進氣六缸技術。直到 2001 年,Volvo 才正式推出自主研發的五缸柴油引擎,並在 Skövde 工廠進行生產。



2017 年,Volvo 宣布計劃終止柴油引擎的開發。上個月,最後一輛配備柴油引擎的 V60 在比利時 Ghent 製造。而現在柴油引擎已經完全從產品線消失。下一步便是將完全停止生產內燃機驅動的車型。雖然 Mercedes-Benz 和 Bentley 等其它豪華品牌延遲了純電動化的目標,但 Volvo 仍堅持在 2030 年實現完全電動化的計劃。



根據統計,歐洲汽車製造商協會(ACEA) 表示柴油車在歐洲市場的市占率從 2022 年的 16.4% 下降到 2023 年的 13.6%。去年純電動車相當受歡迎,佔據 14.6% 的市占率,而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佔 7.7%。汽油車型仍佔據市場主導地位,擁有 35.3%。而一般混合動力車型則有 25.8% 的市占率。




Volvo 最後一款柴油車駛出生產線



最新汽車新聞
人氣汽車新聞
行動版 電腦版